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温长征精神 凝聚刑警之魂—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练兵活动侧记

2020-07-27 21:29:36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0年7月27日上午10时,甘泉县劳山森林公园人工林唱响起了雄壮的《人民警察之歌》《团结就是力量》,伴随着歌声,甘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举办的“重温长征精神、凝聚刑警之魂”大练兵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9时30分,甘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副局长孙建峰同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及民警家属,阔步向前、你追我赶,一路欢声笑语开启了三公里健步走活动。

携手并肩走完三公里后,刑侦大队大队长原一林发表致词,他回顾了刑侦大队半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了局党委的支持和关怀,特别对全体民警家属表示了感谢。其中他讲到刑侦大队半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各位民警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刑警平时的工作中,“白加黑、五加二”早已成了常态,也许在生活中,他们不是一个好儿女,好丈夫,好母亲,好父亲,但他们却是一个好刑警,他们有共同的事业,那就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安宁。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警心,提升队伍战斗力,为平安甘泉建设添砖加瓦。

甘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同志就全局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刑侦工作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就今后刑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今天刑侦大队举办的“重温长征精神、凝聚刑警之魂”大练兵活动开展的很好,特别是邀请民警家属参加显的这次活动更有深意,让民警家属走进我们刑侦工作,了解我们的刑侦工作,理解和支持我们刑侦工作,当然也要监督好我们刑侦民警,使我们民警在工作之余,少出或者不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永葆我们刑侦民警的纯洁性。最后,郝杰副县长对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刑侦工作的家属表示了感谢和敬意。

县委党校李玲副教授给全体民警和家属讲了以长征精神为题的党课,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当年红军为什么要长征,怎样长征,生动的讲述了在长征过程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事迹,讲到左倾李德、博古给党和红军带来的灾难,讲了先烈陈国藩自己扯断自己外流的肠子英勇就义的故事,讲了挽救红军,挽救党的遵义会议……。

李玲副教授讲到,我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长征,作为一名刑警,每天辛勤的工作,打击犯罪,惩恶扬善,服务人民就是我们刑侦民警的长征。

党课结束后,警犬技术中队民警宋延成为全体民警和家属进行了警犬汇报演练,全体民警进行了体能测试。

通过这次大练兵活动,使刑侦民警更加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体会了长征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让民警家属走进刑侦民警工作之中,使之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刑侦工作,达到了凝聚警心,提升战斗力的目的。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