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医院“流动医院”进基层大下乡活动——走进三岔、崾崄

2020-07-29 18:08:18    来源:黄龙县人民医院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根据《黄龙县人民医院2018—2020年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实施方案》《黄龙县人民医院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的实施意见》《黄龙县人民医院呵护健康守护生命》等文件精神,黄龙县医院、党支部携手唐都医院专家与县医院各科室学科带头人、骨干医师、党员干部组成医疗团队走进基层义诊,助力脱贫攻坚,让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自7月13日起,连续8天,由副院长周丽英带领唐都医院心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呼吸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及县医院检验科、公卫科、内科、妇产科、超声科、五官科、口腔科各科室学科带头人、骨干医师10余人组成医疗队,顶着炎炎烈日,携带医疗设备前往三岔镇、崾崄乡各个行政村开展义诊、体检活动,免费为基层群众检查心电图、B超、血糖、血压、血常规、尿检等项目,开展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今年还为65岁以上居民增加了肝功检查,同时向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方面知识,并给每位前来就诊群众发放纪念手提袋、围裙、医院宣传册、各科室宣传折页及健康教育手册等。

义诊期间,每天清晨7点左右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黄龙县医院流动医院车辆已经驶出医院,迎着朝霞,行驶在前往三岔镇、崾崄乡及各行政村的路上。

每到一处,群众都早早等候在义诊地点,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前来就诊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大多数人手里拿着既往就诊的病例和影像资料,不少群众早在一周前就通过黄龙县医院医讯宣传,得知唐都医院专家要来,攒了一肚子的问题等着向专家咨询。

尽管天气炎热村民们依然井然有序地排队就诊,不愿错过难得的机会;专家教授们顾不上喝水休息,立即换上工作服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专家们现场坐诊,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为群众进行疾病常规检查、健康体检,同时开展心电图、B超、血糖、血压等相关检查。专家们根据检查结果,给出合理诊疗方案,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予以指导,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对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到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专家们还就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的症状和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宣教讲解,普及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保健预防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养生意识。每天义诊、体检近5个小时的时间,前来咨询、就诊群众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井然有序,群众们表示,他们不出镇、不出村就“挂”上了唐都医院专家号,真是太方便了太实惠了,纷纷表示希望黄龙县人民医院流动医院大下乡活动坚持下去,专家们能够经常下来。

周丽英与妇产科医师田翠芹一起,来到刚从县医院妇产科出院 患者家中查看尿管、液体等管道通畅情况

义诊期间,来自三岔镇的刘大爷感慨的说道:“平常需要预约一两个礼拜都不一定能挂上的专家教授号,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让专家教授面对面的给我看病,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

义诊期间因时间紧、群众较多,每天吃过早餐来到义诊地点,医疗团队根本顾不上吃午饭、喝水,8天的义诊活动几乎每天的义诊、体检活动到下午5点左右才结束,但大家早已忘记了时间,对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县医院“厚德、精医、仁爱、奉献”的院训精神。

本次“流动医院”大下乡活动分别前往三岔镇、崾崄乡、太地塬行政村、白城桥行政村,共接待就诊、体检人员900余人,建议住院60余人,需进一步检查者200余人,发放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及各类常见病、多发病健康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处方2000余份。手提袋等小礼品1000余件。真正让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黄龙县人民医院也将以对口支援和流动医院大下乡活动为契机,通过支援帮扶提高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尽量满足群众县域内就诊需求。(宣传科:李延娜)

黄龙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