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稳定----茶坊街道综治中心建设综述

2020-08-06 18:22:53    来源:富县茶坊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做实综治工作,更好的提供便民服务,解决群众诉求,茶坊街道整合原有的便民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室,组建综治中心,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小军任主任,党委副书记、主任梁永辉及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赵小东任副主任,街道其他领导、驻镇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中心领导小组,明确了所有成员的职责任务,确保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达到综合治理的目的;细化了综治工作流程,综治中心设置2个综合受理窗口和1个群众诉求窗口,集中受理、归口办理群众反映事项;制定了考核办法,明确了办理时限以及不能按期办理的处罚办法;拓展延伸了综治工作内容,使综治中心在便民服务、解决群众诉求等方面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一手抓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办事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上线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群众需要办理相关业务时,可在街道综治中心“综合受理”窗口进行申请材料递交,“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将群众递交的纸质材料转换为电子材料,用数据共享的方式传输至办事部门,办事部门接到电子材料进行办件审批,事项办结后,再通过网络或者快递的方式在“办理时限”内将办件结果送达群众手中,彻底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一手抓稳定:针对群众的诉求,群众诉求窗口统一受理登记,按片区统一分流,明确办结时间,片区接到群众诉求后,及时调查处理,重大疑难事件由综治中心主任召集成员统一协调处理。今年以来,综治中心共接收来信来访9件,办结9件,到期办结率100%。12345智慧热线共接到投诉19件,19件已办结完毕,到期办结率为100%。

茶坊街道综治中心运行以来,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推动茶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一是通过自筹资金、争取项目,共投资500万余元推进田厢村果蔬交易市场建设,解决了田厢村群众头疼的集资房项目搁置问题。二是恢复了黄甫店村新民组4000头规模生猪养殖基地建设,解决了蔬菜园区干部群众最操心的资源闲置浪费问题。三是建成太安50亩、马坊30亩樱桃和黄甫店、榆林桥70亩草莓、瓜果采摘园,逐步实现了群众依托县城发展采摘旅游的愿望。四是通过综治中心统筹协调完成了华能延安电厂督河段367亩土地及21处房屋征迁、南高速引线道路拓宽尾留工程,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五是充分考虑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新增农村低保48户112人、五保2户2人,发放临时救助329户45.3万元、养老补贴108人1.7万元、残疾补贴940人26.5万元、高龄补贴936人7.5万元。六是通过“两说一联+”模式的全面运用和“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搜集扫黑除恶各类线索6条,整治农村乱象1起;拆除违规民间信仰场所2处,转换用途3处,全面完成了民间信仰场所整治工作;以监管为主,关心开导为辅的原则,加强了对24名“两参”人员、11名社区矫正人员、14名吸毒人员的监管,目前,重点人员没有出现任何违反社会治安的行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