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据分析寻线索 顺藤摸瓜得赔款

2020-08-31 13:5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起普通的执行案件,经查询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本以为没有任何希望要回赔偿款,但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数据分析、顺藤摸瓜的方式,让这起案件顺利执结。

胡某购票到株洲某文化公司经营的游乐场所游玩时,因游乐设施不符合安全标准而导致受伤,胡某与文化公司协商赔偿未果,后将该文化公司诉至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文化公司自愿在约定期限内赔偿胡某损失。因该文化公司未按照调解协议约定支付赔偿款,胡某遂又向天元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查询,该文化公司目前未继续经营,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极度不配合法院执行,因此该案执行前路渺茫。但执行法官王伟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经与申请执行人胡某沟通,王伟得知该游乐场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安全事件。“该文化公司此前是否也有通过法院处理的类似纠纷呢?”带着这个疑问,王伟通过数字法院系统查询是否还有该文化公司作为被告的其他类似案件,果不其然,确实查到一起类似案件。在这起案件中,有一家保险公司与该文化公司为共同被告,经调解,该保险公司赔付了原告9万余元。获知这一信息后,王伟决定顺藤摸瓜,进一步寻找财产线索,于是赶往该保险公司进行调查,意外发现该文化公司为每位游客都投保了意外伤害险,根据保险条款,胡某也可以获得9万余元理赔款,但因在协商过程中闹得不愉快,故该文化公司并未将投保情况告知胡某,导致胡某一直不知晓还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得知这一情况,王伟喜出望外,立即向该保险公司下达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提取了9万余元保险理赔款,并支付给胡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当事人表示,执行法官真心不容易,因为他们每天都要运用各种策略和被执行人斗智斗勇,该案之所以能够顺利结案,得益于天元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大数据进行检索分析,才获得了意外的惊喜。(张轶强  谢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