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成律师开启合规大讲堂

2021-05-08 07:11:3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邀请函

近日,积极探索和建立自己的合规管理体系,律师事务所作为专业的法律服务机构,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合规管理和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立彤律师作为合规研究小组的牵头人,将与研究小组其他成员律师从反垄断法、劳动法、刑事、税务、环保行政、海关业务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合规,更好地促进合规管理的推广和合规文化的建设。


演讲嘉宾(按首字母拼音排序)

展国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走私犯罪研究中心、诈骗研究中心研究员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法律文书写作授课教师,SAC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被中国海关学会评为海关“青年理论才俊”,进入海关学会人才库,获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全国“五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

提纲

以海关AEO认证要求看企业关务合规

一、海关AEO认证新政ABC

1、高级认证调整项目

2、一般认证调整项目

二、新政对企业关务合规的影响

1、关于海关业务培训

2、关于单证控制

3、关于关务内审

4、关于主动披露

5、关于处罚


陈立彤

上海大成 高级合伙人

陈律师担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合规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担任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入选全国涉外律师人才库;为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陈律师的业务包括协助中国某大型央企建设全球合规管理体系、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的无人驾驶项目提供法律服务、为众多国内外企业提供合规法律服务。

提纲

合规产品的发轫与进化

1.反贿赂、反舞弊

2.反不正当竞争 | 法律+IT解决方案

3.商业伙伴风险管控 | 风险尽调

4.商业伙伴风险管控 | 财务与合规审计

5.反贿赂合规审计

6.世界领先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7.电商跨境平台服务

戴健民

上海大成 合伙人

戴健民律师是最早一批在中国提供反垄断与竞争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在该领域具有10年以上的实务经验。同时,戴律师自2012年起开始为众多跨国公司提供数据与隐私保护、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服务,从而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他还曾于2014年和2017年两度获选ALB“客户首选20强律师”。

提纲:

1.越发自信的执法机构:从三驾马车到SAMR

2.越发高昂的违规成本:罚款+

3.360度反垄断合规:贯穿所有商业场景

罗欣

上海大成 合伙人

罗欣律师系大成劳动法团队的合伙人。在加入大成之前,罗欣曾历任二家顶尖专业劳动法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高级律师,并曾兼任某知名500强公司的中国区劳动法顾问。罗欣专长于劳动法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他的工作涉及众多领域,包括制造业、金融业、IT业、医药业、市场研究业、零售业等。罗欣主要负责劳动法律相关文书的起草及各类劳动争议的处理(包括调解、仲裁及诉讼)。他经常就协商解除、裁员、停工事件、集体协商及内部调查等案件提供现场支持。

提纲

一、综合性人力资源合规框架

(一)立法、司法价值趋向及变动

1.法律的“本位”演进

2.与其他法律部门或领域的交叠

(二)员工关系管理新挑战

1.员工维权意识的觉醒

2.自媒体崛起

3.全新生产力工具与组织变革

4.被忽视的“基础领域”

马朗

上海大成 合伙人

马律师的执业领域为刑事辩护与刑事合规,基于丰富的刑事诉讼经验,马律师先后为多家知名中外企业提供刑事合规专项法律服务。2017年,马律师被评为“第七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律师”,并获“上海市第六届优秀青年律师”提名。

提纲

刑事合规的工作原理与方法

1,刑事合规的要素及特殊性;

2,刑事合规的工作内容;

3,刑事合规的工作方法;

4,刑事合规体系的几点思考。

史俊明

上海大成 高级合伙人

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史律师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中国注册税务师资格,曾先后在银行、“4大”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任职,具有超过15年法律实践工作经验,精通财税、公司、争议解决等法律事务,尤其擅长结合经济、财税等知识给客户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具有丰富财税法律实践工作经验,擅长综合运用经济、财税、法律公司等法律事务。

史律师目前担任中国财税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理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兼职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凯源法学院硕士生兼职导师、华东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华东政法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兼职导师、上海律师协会金融法研究会委员。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浦东新区人大财经委专家顾问、浦东新区人大预算工委专家顾问。

提纲

从三个案例看税务合规

1、 税务合规的概念与内容

2、 企业所处的税务环境导致的涉税风险-范冰冰影视行业案;

3、 没有妥善运用税收优惠造成的风险-**公司股权转让案;

4、 增值税等税务处理上的涉税风险-张某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杨志鹏

上海大成 专业顾问

杨志鹏顾问于2018年5月正式加盟大成上海,担任顾问一职。他擅长化工行业项目投资及并购,及环境法方面的行政处罚及纠纷。

杨志鹏顾问曾在两家财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Air Liquide) 与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工作10年,任北亚区法务及政府事务总监,兼大中国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在公司任职之前,他曾在西盟斯律师事务所 (Simmons & Simmons LLP)及中伦律师事务所工作,且具有中国及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

提纲

5类常见环保行政处罚及企业风险控制措施

1. 5类常见环保行政处罚,以及执法裁量标准与依据

2. 环保行政处罚流程中,企业的作为与不作为

3. 环保执法多部门联动趋势

4.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

5. 环境污染诉讼


关于大成

大成,Acritas 全球精英律所榜“2018 年度全球十大最受青睐的律所”之一;2018 年全球 BTI 客户服务一流团队调研的第三名;2018 年BTI 全球律所品牌精英中位列第四;大成及大成上海并在钱伯斯等榜单中频频入榜。在客户服务方面,大成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包括创立下一代法律实验室及下一代法律全球转接网络等,赢得知名商业及法律媒体的广泛赞誉。大成挑战现状,倡导多中心文化,汇聚全球人才,服务客户,回馈社会。

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是沪上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目前拥有员工超过700人,拥有超过400名执业律师,其中合伙人180余名。

2

时间地点

时间:13:00-17:30

费用:免费

地点:大成上海办公室第一培训室现场(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15层)

3

议程

13:00-13:30

签到、会前交流、陈立彤律师主持会议开始

13:30-14:00

戴健民

反垄断法十年磨一剑:企业合规的视角

14:00-14:30

罗欣

我们更懂劳动法了吗?

——综合性人力资源合规框架

14:30-15:00

马朗

刑事合规的工作原理与方法

15:00-15:15

前面三位演讲人与参会者互动

15:15-15:45

史俊明

从三个案例看税务合规

15:45-16:15

杨志鹏

5类常见环保行政处罚及企业风险控制措施

16:15-16:45

展国红

以海关AEO认证要求看企业关务合规

16:45-17:15

陈立彤

合规产品的发轫与进化

17:15-17:30

后面四位演讲人与参会者互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