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解码安徽科技创新

2019-07-24 13:28:2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升空,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实现1亿摄氏度等离子体运行,全球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诞生,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触控玻璃成功下线……

安徽原创、安徽首创。这些被誉为“国之重器”的重大成果,带着安徽科技的创新密码。

在看得见的高科技成果背后,还有这样一组数据:安徽吸纳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3年超过输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83件,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方阵,近一年实现科技产业化应用超过70%……

聚焦科技最前沿,关键领域自主创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迈进。下好创新先手棋,安徽正全方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科技创新,已成为江淮大地一张名片。

——编 者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4日 11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