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列车上的情人节

2018-08-16 14:19:2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七夕节来了!实拍90后高铁夫妻守护暑运回家路

8月17日是传统七夕节,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的潘庆、黄敏夫妻两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暑运由于加开动车组多,人员调整,七夕节前夫妻俩在一个车次相遇了……8月15日, “90后”小夫妻潘庆和黄敏,用他们特有的生活方式提前渡过了一个难忘的 “列车上的情人节”。

潘庆和黄敏是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的一对“双职工”。高大帅气的潘庆是一名高铁乘务员,值乘重庆西至昆明南G2338次列车,温柔美丽的黄敏是一名高铁列车长,值乘重庆西至广州南D1861次列车。小两口去年1月结婚,有个1岁女儿。

在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有6名像潘庆、黄敏这样的“90后”夫妻乘务员,他们共同坚守岗位、服务旅客、保障运输。这些“高铁夫妻”,最长的“老夫老妻”结婚刚好两年,最短的新婚夫妻结婚不到一个月。因为岗位不同、值乘线路不同、上班时间不同,这些铁路人往往聚少离多;暑运期间任务尤其繁重,他们更是要加班加点地忙碌,很少能兼顾家庭。虽然很辛苦,但“高铁夫妻”们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用热情细致的服务守护着旅客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