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澳大利亚四川商会助力优质产品走向海外

2018-12-07 10:51: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澳大利亚四川商会会长陈焱一行参观考察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

“真是太震撼了,我早就想来看看咱们公司的创始人、绿色建材之父周兴和先生发明的产品,今天能现场感受这些代表世界最先进工艺技术建材产品的独特魅力,终于如愿以偿,我感到不虚此行,只有‘震撼’两个字才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感受。”11月28日,在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当工作人员指着由该公司建材材料建造、2008年汶川地震后依然屹立在地震核心区的建筑时,前来公司参观考察的澳大利亚四川商会会长陈焱女士赞叹地说道。当天,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秘书长罗文博、四川星河建材公司总裁王首力、副总林森等人陪同考察。

作为在澳大利亚打拼多年的四川人,陈焱女士和澳大利亚四川商会的每一位四川老乡都心系家乡发展,近年来,商会成员更是经常回到家乡,向四川本地的企业家介绍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帮助四川本地企业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拓展澳大利亚及其周边市场,通过多年的努力,一批又一批的四川优质产品和服务逐渐落地澳大利亚,被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及其周边国家消费者所欢迎。

此次回到家乡,虽然行程被安排得非常紧凑,但陈焱女士还是专门抽出时间前往颠覆了传统建筑思维的星河公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亲身见证,来告诉国外的朋友,四川还有很多值得被人们认识、喜欢的好产品。

“对能锤倒这面墙的人,周兴和董事长将会奖励一百万元。”在一面挂着铁锤的墙面前,工作人员向陈焱女士一行发出了砸墙邀请,然而结果不出所有人意料,没有一个人能领走一百万的奖励,甚至在经历一顿猛砸后,墙面本身居然没有一点变化,“我们公司的建材,沉重抗压能力都要比国家标准高出数十倍。”

除了向陈焱女士一行展示防震、抗压技术,工作人员还向陈焱一行介绍了公司建材在防火、防水、防冻、防裂纹、防老化、防虫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在公司防火体验区,工厂师傅向陈焱女士一行做了防火实验,实验显示,星河空心植物纤维板在高温燃烧下完好无损,没有丝毫变形,“我们的材料在1480℃的高温炉里燃烧188分钟依然不会有任何问题。”师傅自豪地向陈焱女士一行介绍道。

在一块2005年就被放进水池里的星河防水门旁边,陈焱对放水门经过十多年的浸泡,没有起泡、没有软化、没有发霉变化,感到十分惊讶,工作人员介绍到,防水防潮是星河建材的一大技术优势,即便是侵泡再久也不会变腐、变朽、变形,“这个门在晾晒后,刷白后,还能照常使用。”

在结束参观考察后,周兴和董事长热情地接待了陈焱女士一行,周兴和表示,做科学研究是他孜孜不倦追求的事业,创造出引领国家相关标准的绿色环保新材料,建造出适合人类居住的装配式房屋,一直以来都是他研究的动力,星河建材以秸秆、旧木材为主要原材料,是通过与核心材料、技术相结合常温压制而成,是旧物循环利用的专利技术。经过三十年的科研创新,用星河建材建造的房屋做到了“无钢筋、无普通水泥、无砖、无梁、无柱、无构件、无石材”。周兴和希望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在开拓全球市场中,能得到澳大利亚四川商会的帮助和支持,让更多海外的朋友了解认识星河公司的产品。

陈焱女士代表澳大利亚四川商会表示,商会将歇尽全力为星河公司拓展澳大利亚市场牵线搭桥,帮助星河公司做好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并将把自己在星河公司真切感受到的产品魅力传递给更多朋友。(作者:周微  黄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