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吉水县交警大队加强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2019-02-20 16:17: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检查客车消防设施

检查客运车辆

根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贯彻公安部工作通知展开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在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下动员全警参与,并在行动前与运管部门对行动方案进行简短的讨论,联合对客运车辆、社会车辆,超员等严重违法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加强105国道、县道、农村公路巡逻防控,摸排各个路段情况,随时掌握第一手路况信息,遏制节后返程期间各类事故的发生。

加强客货运企业安全监管

中队民警走进客运公司做出相关要求:企业要依法规范运营,加强车辆安全检查,落实公司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客车驾驶人要增强防范意识,规范自身驾驶行为,驾车过程中应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闲谈,切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发车前,应检查人数,告知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

加强道路交通执法

在县城各个路段派出摩托车巡逻并进行持续检查与道路劝导,交警大队派专人值守视频监控设备监督道路车辆动态;交警与运管部门统一行动定点检查客运车辆和社会车辆,精准打击超员、超速、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有奖举报工作,要求客运公司和客运车辆喷涂微信举报二维码和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加强道路安全保障

交警各中队分别在所在辖区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先行做好警示牌并做好台账及时消除隐患;路面民警对返程的驾驶人告诫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加强宣传攻势

充分利用“两公布一提示”、遇突发事件对进行第一时间的交通道路提示、利用春运专栏广泛宣传车辆超员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处罚与危害,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发动群众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争取社会理解支持,构建全民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局面。(徐强、李佳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