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关工委到风车坪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19-04-15 11:16: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8日,座落在美丽的湘江河畔,创建于1957年,有着62年教学历史的湖南省湘潭市风车坪学校,在广场校区接受由湘潭市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辉煌七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精神冼礼。风车坪学校700多名师生聆听宣讲。湘潭市关工委、雨湖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全省党史国史教育最佳“五老”宣讲员、湘潭市关工委青少年志愿者宣讲团团长陈植源围绕“爱国和奋斗”两个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激情澎湃地讲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将一个集“大国”“古国”“强国”于一体的新中国展现在了大家面前。现场听众无不热血沸腾、倍感自豪。他用启发式、对比提问等形式,与现场学生热烈互动,激励学生们在立志上下功夫,做志存高远的人;在学习上下功夫,做自强不息的人;在笃实上下功夫,做敢于担当的人;在修德上下功夫,做品德高尚的人;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勇于开拓的人。

参观校史馆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校长杜雅莉表示,这次宣讲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给学生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给老师们开展好思政教育课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杜校长还陪同相关人员一行参观了风车坪学校的校史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严谨的办学理念、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校园风气。纳天下之善,养君子之风,风车坪教育集团,将扬帆起航,谱写新的教育篇章。(作者:黎青松 吴桂林 黄轶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