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蜿蜒瑶山路浓浓警民情贵州荔波民警进村入户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2019-04-16 10:54: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让中央、省州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更加深入人心,连日来,贵州省荔波县公安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力争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近日,荔波县公安局瑶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何小英,罗米银等1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因未办理身份证信息而无法接受国家政策帮扶,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4月11日傍晚,荔波县公安局瑶山派出所民警匆忙吃完晚饭后便背上警务设备,深入村组上门对他们进行入户采集办理,贴心的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民警入户采集信息

社区民警首先来到拉片村更威组何小英家中,其因带病在家已半年,丈夫在外地务工,只有儿子儿媳和她一起,因儿子又忙于照顾身怀六甲的儿媳,又忙于做小工补贴家用,一直都没有时间带何小英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民警表明来意之后,何小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在温暖的火塘旁,完成了信息采集。

民警入户采集信息

随后,民警们再步行5里崎岖山路到隐居菇类村板告组深山的84岁高龄的罗米银家中,看见蜷缩在火塘边的老人,到家里我们的民警还跟她聊起了家常,由组长帮忙翻译。老人家一生都是艰苦朴素的过着清贫的生活,由于身体原因乘坐不了交通工具到集市,常年在家中不出门,民警表达了关怀,并迅速拿起相机、采集仪,分工有序,在昏暗的灯光下成功对老人进行了离线采集,当民警将要离开时,老人虽坐着无法站立,但用久违的笑容相送这帮热情的夜行人。

民警入户采集信息

工作中,社区民警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并将宣传册子发放到他们的手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知度,并与村组领导交流,希望村民积极向我们公安机关提供有效线索,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也希望得到群众对我们公安机关工作的继续支持和肯定。(黎恋、莫丹丹、石仁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