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谍战剧《信仰》其来有自

2019-05-13 11:38:2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秦俊杰(左)、阚清子主演《信仰》

出品方供图


“我们要消灭敌人,就要有两种战争,一种是公开的战争,一种是隐蔽的战争。”毛泽东说。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电视剧项目,谍战剧《信仰》将向观众呈现的正是一个没有硝烟但不可或缺的特殊战场。日前,《信仰》在北京正式开机,出品人、制片人蒋浩携导演花箐,领衔主演秦俊杰、阚清子等主创团队出席开机仪式。

该剧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以李克农为首的红色谍报战线和以戴笠、毛人凤、郑介民为首的国民党谍报战线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对决,全景式展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军事情报谍战史。花箐说,“该剧最大的亮点在于所有人物与故事皆有出处,不失真、不恶搞,真实、深刻。”

出品方特邀曾在情报一线工作的老情报员张丽、耿连友联手,历时5年精心打造剧本。剧方在筹备期还获得李克农将军的儿子李伦等多位家属授权。

由于作品讲述的是大时代下的故事,《信仰》对群像的塑造极为重视,有名有姓的人物多达上百个,角色包括学生、百货店老板、国民党官员等,尽显隐蔽战线的人生百态。开机活动现场,开国上将李克农的亲属李凯城、罗青长的亲属罗振和盛永刚、黄喜民将军等嘉宾向大家分享了峥嵘岁月里的珍贵记忆:比如有位情报员为了成功送出情报,不惜用石头自毁容貌……前辈们的故事惊心动魄、感人至深。主演秦俊杰表示:“拍摄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希望演员们心往一处使,为观众带来最好的荧屏呈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