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万年县支行:创新转型,奋勇争先,构建个金新理念

2018-01-23 22:5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陶家华、李娜)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始终坚持存款立行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省市分行提出的“转型发展是长远之计和必然趋势”的要求,落实“重转型、挖项目、强活动、调结构”的经营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改革步伐,通过强化项目开拓来优化业务结构,推行交叉营销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转型服务能力,促进储蓄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至1月13日,存款余额净增2189万元,完成比达22%;跨年度计划完成3677万元,活期增长3617万元;保险销售535.25万元,“开门红”活动初战告捷。

  一、不等不靠早谋划

   莫道春来早,更有早行人。按照既往经验,“抓住了首季,就抓住了全年”发展理念,经过2017对各家银行的策略分析,2018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从自身分析,政策调整后可以动用的力量越来越小,唯有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去开辟新征程。自“个金业务宣传费用指导意见”讨论开始,我行倍感经营模式转型带来的紧迫感,靠原有成本拉动的格局势必被打破,经营转型迫在眉睫。早在9月底就出台了跨年度储蓄业务发展方案,按照市行领导提出的县城、农村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一是在县城依据客户群体不同采取一点一策厅堂活动,稳定客户。二是针对农村市场。组建“前台+后台”,帮扶走访团队,深入各乡村进行驻点营销活动。盯住外出务工人群大乡镇,盯住有拆迁项目的乡镇,盯住村委关键人,让大家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三是联合长途汽车站开展“平安出行、邮储相伴”营销攻势,温暖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的旅途,送上我们最真心的旅途问候。

  二、不断突破找项目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度。储蓄业务是一项全行性工作,必须动员各方面力量,行领导亲自挂帅将个金旺季营销工作提升至“一把手”工程的战略高度,带头跑项目,跑政府,同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机制。采取“步步紧盯、跟踪催办”的工作方法,不断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宣传,探讨业务,谋求合作,大力争取资金,明确了抓项目就是抓活期的理念,靠大项目带动大活期发展。

  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国家重视、省市支持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万年县委、县政府响应群众呼声、履行政府职能提出的战略部署。至2017年3月3日,万年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已发放货币化补偿资金4.3亿元。2017年以来,我行已经营销了陈营沙洲村、石镇沿河村等几个拆迁项目款,累计资金进入2200余万元。跨年度期间,石镇镇支行在行领导带领下,发挥持续作战的奋斗精神,本着做精服年务的特色,拿下年度最后一笔拆迁款1500万元,2018年预计该项目仍有2000万元,为跨年度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不断深化新举措

  深化交叉营销体系运用。借助智慧邮储系统的强大功能,开展了信贷客户的储蓄资金交叉营销考核,信贷客户经理下达专项考核目标,通过日均余额参考值等新举措,提高信贷客户资金归行率,而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定期维护模式,对交叉营销业绩好的信贷员工予以通报奖励、评先评优。目前78户信贷客户邀约成功。

  深化客户营销系统运用。有的放矢巧营销。一是内增存量,外抓增量。加大外拓队伍建设,个成立帮扶小组,组员和网点人员积极深入农区、社区、商区上门走访客户,并建立客户信息资料档案,适时跟进和维护,建立完善的客户信息,及时采取有效的维护机制。二是在客管系统提取数据,精准营销。各网点组织人员对存款日均余额5万元以上的个人客户,逐一进行电话营销,确保全面对接到位。做到每日2位客户的邀约,每周10位客户成功。VIP本月发卡21户,本年VIP发卡804户,发卡量达全市排名第一。


  深化柜面对外弹性服务机制。这不是一个新举措,但是今年进行了大堂扩充,全面推行旺季三台席工作制,并弹出一名客户经理专门从大堂营销,并协助外拓营销。保证行领导为组长的三个外拓营销团队,开展乡村、社区、棚改区营销行动的无缝对接,大堂人员就可以无忧客户引进,发挥出自己最大力量为客户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形成抱团发展的理念。截止12月31日,理财销售1455万元,至1月13日代理保险就发展了535多万元,为全年持续发展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该行不断努力的进程中,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省、市分行党委的要求,创新转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新时代上饶邮储银行强行富民目标添光彩。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