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淄博周村区城北路街道:加强行政调解队伍建设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2018-12-10 09:14:5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山东淄博周村区城北路街道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为出发点,以创新行政调解、提高矛盾纠纷处理水平为着力点,不断规范完善行政调解培训制度,12月3日召开行政调解交流调度会。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化解调处纠纷能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维护岁末年初辖区形势安全稳定。

“要听他说的事项,还要听他没有说的潜台词,对他的心理预期、目标有大体的把握……”,法律顾问杨律师正在对着台下行政调解员进行深刻生动的讲授培训。杨律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矛盾纠纷的特点、行政调解的职能、调解化解纠纷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随后以辖区李某某多年信访积案成功化解为案例,“解剖麻雀”以案释法,从调查了解、心理预判、调处方法、回访归档等环节详细拆解,深刻形象生动的阐释了行政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内涵要领。

会后,大房村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培训收益匪浅,对行政调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新思路、学习到了新方法,以后会积极运用到调解实践中,切实维护村居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