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巡警加强春运返程期间安全检查 严防“三超一疲劳”

2019-02-22 09:54: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年”已渐行渐远。然而,“春运”却是正处于“返程高峰期”。为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加强高速路口和客运场站安全检查,严防“三超一疲劳”引发交通事故。

万州青杠磅高速路口:“控制车速不要疲劳驾驶”

“请问你从哪里来,开了几个小时了?”

“从渠县上的道,大概开了2小时多一点。”

2月19日上午,万州青杠磅高速收费站路口,辖区交巡警龙都大队民警拦下一辆刚下高速车牌号为闽C6X6**的外地牌照小轿车,询问驾驶员开了多久,有没有疲劳驾驶。

“高速路出来这一段叫长青路,小车限速70公里/小时,莫超速哦。”

民警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后,在不要超速、不要疲劳驾驶等“安全提示”中,对车辆予以放行。

民警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据执勤民警介绍,在工作中他们发现很多驾驶员下了高速后,还没有从高速中“回过神来”,速度都很快,这样很容易出事。所以,近段时间他们在高速路口加强了这方面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提醒,严防“三超一疲劳”引发交通事故。

万州百安坝汽车南站:“有点小问题都不能出站”

当日上午,万州区百安坝汽车南站,辖区交巡警百安坝大队民警在对该站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该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绷紧安全弦,严格把好客运车辆出站关。

据该站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期,汽车南站每天进出客运班次400余辆次,他们坚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只要是客运车辆,哪怕只是有一点点小问题,都不能发车。

当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浙C518**DE长途大巴在出发前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车头右前方有个小灯突然不亮了。随后,该车被停下来,在交巡民警和车站安全员现场监督下,更换好灯泡后才出站。

万州公安交巡警提醒,目前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请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严格落实“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制度;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不坐非法营运车,文明乘车,平安出行(古胜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