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文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千方百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19-08-17 06:34: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6日,湖南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每一件信访件办实办好;要千方百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仅要加快贫困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也要重视发展非贫困村的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加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06375859295792067_72.jpg

图为:龚文密(右一)在城步儒林镇城南社区居民杨荣德交谈

儒林镇城南社区居民杨荣德于今年3月26日提出“请求危房改造和享受低保”的信访诉求,该信访件也纳入市委书记龚文密的信访督办件。当天上午,龚文密来到杨荣德家,与其详细交谈,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目前,杨荣德的房屋已经申报为城市危房改造,城南社区正准备对其开裂的房屋墙体进行修缮,杨德荣要求享受城镇低保待遇的要求也得到了答复处理,杨荣德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龚文密指出,儒林镇党委政府及城南社区要高度重视杨荣德的合理诉求,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其解决当前的困难。在保证住房安全的情况下,要帮助其房屋进行设计,确保住得更舒适一些。随后,龚文密一行来到在威溪乡正冲村罗安民家,了解信访件的办理情况。目前,因威溪水库环保整治关停的餐饮店、游船、竹木加工厂、畜禽养殖场等全部补偿到位,罗安民等当地群众思想稳定,对信访处理结果表示满意。龚文密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增长;对各类信访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确保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06401008557849427_72.jpg

图为:龚文密(右二)在茶山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威溪乡,龚文密先后来到正冲村、茶山村和银杉村,详细了解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和基层建设尤其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龚文密指出,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把基层党建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依托已有的资源产业,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多形式、多渠道发展模式。不仅要高度重视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也要重视非贫困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破解因素制约,从信息、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科学谋划富民产业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加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06403331408897446_72.jpg

图为:龚文密(左三)在威溪派出所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在威溪乡派出所,龚文密详细了解了驻村辅警在当地开展治安巡逻、矛盾调处等具体工作情况,以及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龚文密对广大基层辅警对确保辖区稳定和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对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实现农村治安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加大对驻村辅警的培训力度,抓好辅警队伍建设,全力维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基层派出所要采取多种形式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不断形成全民合力、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罗健康 谢文远   曾小慧)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