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太原市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正式进入桥梁安装阶段

2020-11-11 12:5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道路总体呈南北走向,北起中北大学,南至迎宾桥。整体沿滨河东西两路布设于汾河两侧的绿化带之上。中冶天工钢构容器厂承建该项目漪汾桥至迎泽桥区间的高架钢箱梁工程。桥梁全长618米,跨径19.5米—25米,箱梁宽度5.5米,梁高1米,该工程已正式进入了桥梁安装阶段。

在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的施工现场,双向侧倾的四柱式钢管桥墩结构显得格外醒目。为确保钢桥梁安装质量,项目人员结合桥梁下部结构特点,详细交底桥墩安装班组施工人员,对每一节钢管墩柱都进行坐标定位、高程测量,精度控制在5mm以内。施工中,全桥共分为38个节段,重量在22-45吨之间,根据现场施工条件和安全性能计算,现场采用3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作业。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中冶天工钢构容器厂统筹布置、合理安排,厂内厂外紧密配合,力保了首件桥梁的吊装节点,为该工程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行车专用道与汾河美景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标志性的人文、景观建筑。目前,中冶天工钢构容器厂厂区内正在如火如荼、日夜加班的进行着钢箱梁的制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工期,争取让太原人民早日用上舒适的锻炼场所。(邱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