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开区苏家桥社区开展“爱心手拉手.书香伴我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2-13 16:1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经开区壕子口街道苏家桥社区网格员黄江梅、林海、余霞

当前,随着大量劳务人员的外出,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加,关于留守儿童的权益保护问题也不断增多。针对这一现状,苏家桥社区联合内江师范学院家教互联网关爱留守学生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于12日13上午,在苏家桥社区黄家湾居民小区广场上举办了一场以“爱心手拉手.书香伴我行”关爱留守儿童的读书活动。苏家桥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内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及52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师范学院服务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孩子们一起手拉手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增强生活与学习自信心。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气氛欢快异常。同时社区网格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教育,叮嘱孩子们不要到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去玩,在寒假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社区民政干部为23名大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师范学院家教互联网关爱留守学生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此结束了今年的家教活动。随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儿童书籍等礼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情和关怀。孩子们都纷纷表示,以后要快乐地生活,好好学习实现梦想,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苏家桥社区今后将这种关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同时,呼吁社会上民间团体组织积极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弱势群体,让留守儿童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多部门联动,出台各项政策,加强法治宣传,全力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