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格格在行动

2020-12-14 07:4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网络诈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此类案件发案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2020年12月11日,交通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07473526787170086_7.jpg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和走访入户向居民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及防范诈骗宣传画报的方式,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大家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端正心态,心中无贪念,诈骗远身边,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并以实际案例加以生动讲解。

07474412869277176_7.jpg

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在全社区营造防范电信诈骗氛围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 内江市-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 刘霞 、石顺洪、刘春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