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滨海县农业园区着力谋求项目建设新突破

2021-04-20 09:3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江苏省滨海县农业园区切实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拧紧项目建设“发条”,坚持节奏再加快、措施再硬化,着力谋求项目建设新突破。

在重大项目上求突破。拿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围绕园区果蔬主导产业,激发“链”式效应,在精深加工上做文章,打造具有园区地方特色的主打品牌。同时紧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逐个上门、一一拜访,全力招引食品加工重大龙头项目。

09303078807484811_7.png

在招引方式上求突破。实行领导定期招商和“双网”招商,园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15天。“双网”即园区招商局在沪宁杭、厦漳泉、京津冀、潮汕、河南、山东等6个食品集聚地驻点专职招商,同时委托10家食品行业协会或代理机构,市场化招商,形成园区和市场两张招商网络。

在食品加工上求突破。聘请上海交大规划设计团队编制食品加工园专项规划,规划建设果蔬制品、肉类制品等功能区,放大产业化发展集群效应。组建食品产业招商局,采用社会化方式,引进招商人才、专职招商人员10人以上,将招商人员薪酬与业绩挂钩,年内确保招引5000万元以上生物制品、休闲食品等加工项目1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全力推动上海益生菌制品、山东生物蛋白制品、福建休闲食品等在手项目信息快签约;红酒灌装签约项目快开工;农批市场二期、盐禾丰硕、三叶食品、姿生元蜜梨等在建项目快竣工。

该园区紧盯在谈项目抓签约,全面梳理现有在手的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一头牛”产业链、上海种业集团等有价值项目信息,重点跟踪对接总投资5000万元的润盈生物益生菌制品、总投资2亿元的上海新希望鲜生活冷链物流、总投资2亿元的上海合德中央厨房综合运营管理、总投资2亿元的山东诸城贤德生物蛋白制品加工、总投资2亿元的苏美达牛油深加工等5个项目,力争上半年签约2-3个,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个。紧盯在建项目抓进度,紧紧围绕在建的盐禾丰硕、三叶科技、姿生元蜜梨、梨花语景区、农批市场二期5个项目,一对一组建重大项目专班,实行专员全程跟踪服务,主动沟通对接承办单位,专责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作者:李进华     配图:其龙 吴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