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一”假期首日 河南省商丘交警全员坚守岗位保畅通

2021-05-01 16: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王宝玉 王豪杰)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16385325318708883_96.jpg

“五一”假期首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在岗在位,加强路面管控,疏堵保畅,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陪同市长张建慧深入市区执勤岗点检查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全力维护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16383971222321343_96.jpg

“五一”假期期间,交警支队以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和景区周边道路为抓手,以各公安执法服务站和执勤检查点为阵地,对途经客运货运车辆、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认真检查,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非客运车载客、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因今年的“五一”是“就地过年”的第一个“五一”假期,在外地打工人员回家团聚和群众外出旅游心切,旅游景点迎来了出游高峰,车流量大,游客集中,道路车流量大。

为确保辖区道路和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大队增派警力对进出辖区重点路段和景区车流量大的路口进行疏导和指挥,告诫引导驾驶员不乱停乱放车辆,保证道路通畅。针对景区路段人多、车多,车流量剧增,组织警力加强对景区周边道路的巡查,疏导交通,确保景区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各大队充分运用短信平台积极向广大驾驶员发送出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信息,并依托路面各检查站、执勤点主动针对过往车辆展开交通安全宣传,仔细叮嘱驾驶员及乘客出行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加塞抢行以及开斗气车,不搭乘无牌车、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黑出租车,确保平安抵达目的地。

16400875725942362_96.jpg

“五一”期间,商丘交警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管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广大出行群众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商丘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景区路段不要随意停车影响交通,停车时注意观察路况,不要方便了自己而影响他人及车辆通行,大家共同营造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