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山东援疆专列首发抵达喀什

2021-05-01 17:2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旅游兴喀”战略,推动喀什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山东省与喀什地区各族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文旅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引客入喀”活动。

2021年五一黄金周第一天,首趟由山东嘉华国旅组织的767名游客的山东援疆专列抵达喀什,开启为期3天的喀什之旅。

17282303038671393_88.jpg

5月1日喀什地区行署、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麦盖提县人民政府、山东嘉华国旅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专列欢迎仪式,欢迎山东游客及部分媒体的到来。

17283711712725404_88.jpg

2021年鲁喀旅游援疆专列活动的启动,是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鲁喀两地相关旅游企业组织实施的旅游援疆项目。今年,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协调山东后方旅游企业,加大旅游援喀专列、包机的力度,计划从3月起至12月底完成32架旅游援疆包机和6列援疆专列开行目标,预计输送上万名山东游客前往喀什旅游,带动喀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文旅工作负责人在欢迎仪式现场说:“作为山东省今年第一个旅游援疆专列,在接下来几天里,游客们将从喀什出发,去深度体验喀什地区美丽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以及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特产等旅游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线路活动的精心安排,落地旅游援疆工作“最后一公里”,为喀什当地百姓带来更直接的实惠。旅游援疆是山东省助推喀什旅游业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山东援疆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对活跃喀什旅游及民间交流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同时旅游援疆也是培育壮大喀什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支持喀什地区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促进鲁喀两地经济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已把“旅游兴喀”工作作为鲁喀两地加深交流交往交流工作的重点来推进,山东省还将大力实施项目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等工作,推动“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喀什地区加大喀什旅游市场开拓力度,凭借喀什独有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不断开发全域旅游、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引导援疆省市和内地游客来喀领略美丽风光、体验民族风情创造更好的服务接待环境,着力打造“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促进喀什与各援疆省市及内地其他各地文化交往、交流和交融。”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