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重召开

2021-07-01 10:49:5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临汾发展新篇章

临汾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临汾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回顾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临汾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临汾发展新篇章。

图片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小洪、潘海燕、李朝旗、郭行杰、王渊、曹晓亮、郝忠祥、王彬出席会议。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临国有企业党委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全市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临汾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主席台正中悬挂着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两侧分别书写着“1921”和“2021”金色字样。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宣读了《中共临汾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工作通报》,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及老党员代表颁奖、颁发纪念章,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图片

李云峰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和人民做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百年大党,百年华章,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只有充分发挥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将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图片

李云峰指出

临汾是一方红色的热土。100年来,红色基因根植于我们血脉,红色传承赋予我们力量,红色情怀指引我们前行。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英勇无畏的临汾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黄河大合唱》《游击队歌》奏响了抗日救国的最强音符,临汾攻坚战书写了解放军城市攻坚史上的崭新一页,打出了一支享誉全军的“临汾旅”;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勤劳智慧的临汾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把临汾从百废待兴一步一步建成全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经济大市,演绎了一曲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瘠走向繁荣的五彩华章。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奋进果敢的临汾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披荆斩棘、筑梦前行,历史性地解决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构建了四通八达的立体化交通网络,推动了从产业畸重到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身,加快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价值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坚定跟党走、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我们的事业才会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李云峰强调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努力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一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奋力前行,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汾同全国、全省一样,发生了重大变化,以一域之治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临汾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在系统学习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一体学习,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体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全方位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在精准把握上持续用力,重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在学用转化上持续用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要在树牢“四个意识”中奋力前行,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跟随榜样步伐,将忠诚铭记于心,以实际行动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保持政治定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临汾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要增强政治自律,在重大问题面前坚持原则、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在新征程上为临汾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中奋力前行,全方位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始终致力发展第一要务,辩证把握挑战机遇,紧盯中央经济工作方针和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十四五”开局起步,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期”,抢抓疫情等重大危机带来的“反转期”,抢抓重大科技突破带来的“裂变期”,抢抓转型综改、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期”,抢抓我市区域空间布局、全方位开放、绿色崛起的“转型期”,抢抓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的“演变期”,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定不移抓转型,通过沿黄、沿汾、沿太岳“三大板块”错位发展、互促共融,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牵引作用,加快发展园区经济;加快推动煤焦钢电等传统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智慧、数字、算法与现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信创产业、未来产业;着眼碳达峰、碳中和,对全市产业再研究、再审视,做好动态调整。要持之以恒优环境,以打造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要用好“标准地+承诺制”“要素跟着项目走”“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等机制,实现一般工业项目今天签约、明天落地、拿地即开工。要系统谋划建城市,擦亮省域副中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高品位、宽视野、大格局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以核心内环、快速中环等为重点的快速交通体系,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一体推进城市“规建管运”。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特别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安保维稳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五个严防”“五个确保”;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和冲击道德底线事故,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四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奋力前行,全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宗旨意识,保持为民情怀。要走好群众路线,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增进人民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发力做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保、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就业社保等工作,让临汾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奋力前行,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续写临汾人民的精神史诗。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改进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红色基因根植灵魂、深入骨髓、融入血脉,凝聚起笃定前行、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蒋刚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