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团委会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6 10:11: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团委会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由院团委武国锋老师带队,组建“探·峥嵘岁月”寻找红色记忆实践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指导老师为实践队员开展了安全培训会议,会议围绕人员安全,新闻宣传等方面对实践队成员提出具体要求,并鼓励实践队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了解百年来在党带领下发生的变化,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为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继续努力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下专题采访的形式进行,通过聆听老党员重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故事,深入学习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探·峥嵘岁月”寻找红色记忆实践队分为三支小队分别走访了以大同市、长治市、临汾市为主的山西省下辖的11个地级市,共采访了一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紧扣党员同志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前后的经历及个人思想转变等方面展开。在采访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的党”、“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我要服务党和人民”,这些朴素的语言平凡而又伟大。一些老党员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懂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实践队员听他们讲述着当年的峥嵘岁月,对比现如今的生活状况,感叹世间万物,国家发展变化之快。无论时代怎么变,他们始终心系党和国家,关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们用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堂珍贵的党课,告诉我们爱国不是挂在嘴边,而是记在心里用行动去付出。让队员们深刻了解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职责与担当,明白入党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应该想着自己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些什么,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百年发展历程中的伟大地位及其所发挥的作用。

“探·峥嵘岁月”寻找红色记忆实践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倡导广大青年要率先行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实践中服务基层,增长才干、磨炼意志,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听党话,有效的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增加阅历、提高素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的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