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杯可以拒绝冷门 但绝对不能没有冷门

2018-06-19 10:02:54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体育报:冷门的魅力

潘 恩

冷门,只有冷门才使足球拥有了不一般的魅力。

球迷们已经看惯了世界杯上“豪强是豪强的通行证”铁一般的秩序,如果没有“弱队”翻身把歌唱,如果没有世界杯英雄横空出世,那世界杯仍然也是缺少意味的世界杯,至少也是缺少激情和浪漫主义的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看上去似乎要成为一届冷风尽吹的世界杯,就像西伯利亚阴晴不定、气压斗转的寒流。开赛至今最大的冷门无疑是北美雄鹰墨西哥一剑挑落卫冕冠军德国队,要知道德国队已经36年没有在世界杯首战输球了。当然,反击速度奇快、传接精准、运动战娴熟的老墨西哥足球风格更具有无与伦比的魅力;冰岛逼平强大的拥有梅西的阿根廷,更让人对这个人口小国生发仰天慨叹;夺冠大热门五星巴西被瑞士1比1逼平,也让巴西吞下了一个不小的冰渣子;巨星云集、身价数十亿欧元的豪门法国队靠视频助理裁判和门线科技“找回”两个进球,勉强拿下澳大利亚,当然更是一个冷门。

足球的魅力在于你只猜中了开头而没猜中结尾,如果所有比赛都是可以预判的、程式化的、了无悬念的比赛,那么足球也就失去了魅力。

世界杯可以拒绝冷门,但绝对不能没有冷门。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