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WADA主席里迪:俄罗斯原本有机会避免重罚

2019-12-10 16:26:08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WADA主席里迪:俄罗斯原本有机会避免重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通过了对俄罗斯禁赛4年的提案,后者4年内不得参加包括奥运会、世锦赛、足球世界杯等在内的世界大赛。按照规定,俄罗斯在21天时间内可以提出上诉。

俄罗斯禁药事件始于2014年。德国媒体率先披露了俄罗斯体育界系统性服用兴奋剂的问题,同时指出俄罗斯官方存在协助销毁相关证据,篡改药检报告等问题。

过去几年时间,俄罗斯已经有40余名运动员被没收了奥运会奖牌。此外,俄罗斯被全面禁止参加2015年田径世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赛前,国际奥委会最终才允许俄罗斯参赛,并同意各个项目组织对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审查。

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则被禁止以国家名义参赛,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或个人名义参赛,任何场合不得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今年1月,WADA怀疑俄罗斯提供实验室数据前进行了篡改。11月25日,WADA下设的合规审查委员会就曾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为由,提议在国际大赛上对俄罗斯禁赛4年。

按照WADA今天通过的禁赛提案,俄罗斯未来4年内不能参加任何世界大赛,其中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等。同时,俄罗斯在未来4年内也不能申办或主办各类世界大赛。按照此前的计划,俄罗斯未来4年内要承办的世界性大赛包括2020年欧洲举重锦标赛、2020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运动会、2021年欧冠决赛、2021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等。

按照规定,俄罗斯将有21天的时间对这项禁令提出上诉。如果这项禁令最终被通过,俄罗斯将彻底失去参加东京、北京奥运会以及卡塔尔足球世界杯赛资格。当然,可以自证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今天WADA执委会对俄罗斯做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应,但同时也保护俄罗斯运动员的权利。只要证明他们没有参与,也没有在这些欺诈行为中受益,他们就可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克雷格·里迪称俄罗斯本有机会避免这次处罚,以运动员利益和体育完整性的名义融入世界反兴奋剂团体,但他们却在欺骗和否认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过去这几年,WADA一直调查俄罗斯禁药事件。上个月传出在国际大赛对俄罗斯禁赛4年的消息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表示,WADA对俄罗斯体育事业提出的要求就好比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连续剧。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俄方认为将兴奋剂事件政治化,搞不公平竞争,玩无规则游戏是不能接受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