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鹿寨中渡半马新闻发布会召开,5月16日鸣枪开跑

2021-05-14 18:2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4日上午10点,鹿寨县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赛事新闻发布会”,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广西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南国今报、FM102.9柳州综合广播、鹿寨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鹿寨县领导黄中以及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黄健纲及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现场。会议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并为赞助商授予牌匾。

据悉,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区跑步爱好者的喜爱,经过三届磨砺,已经越发成熟,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也向国内顶级赛事水准看齐,成为广西知名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鹿寨历史悠久,是“广西书法之乡”“广西山歌之乡”“广西民间艺术之乡”。境内不仅有以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中渡古镇、祥荷乡韵和山岔湾景区为代表的国家4A级景区,还有鹿鸣谷、拉沟乡五家景区、月岛湖景区等多个国家3A级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在鹿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极大地促进了鹿寨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还有力地拉动了旅游和消费,促进了鹿寨县经济多元化的发展。

本次比赛定于2021年5月16日在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举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及迷你马拉松(约7.1km)两个参赛项目,总参赛规模为5000人。今年,组委会在赛道设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沿途涵盖中渡古镇、祥荷乡韵、稻花香里、响水石林等10多个人文、历史、自然景点,线路沿途风景优美。

今年的完赛奖牌以玫瑰金为镀色,在传统奖牌的基础上配以鹿角为饰。奖牌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作设计,中间建党百年的标识熠熠生辉,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鹿寨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正面融合了香桥岩天生桥实景元素,浮雕工艺精致打磨,生动呈现出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妙。背面整体保持朴素质感,突显赛事主题的同时,也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赛服采用红色作为主色调,鲜艳夺目,热情奔放,代表着在党的光辉下欢快活泼地奔跑,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斗志。赛服右臂采用“呦呦鹿鸣”元素进行设计,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下,鹿寨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正迈着铿锵的步伐,不断前行。

活动于4月12日启动报名,5月2日即全面报满,“仙人牧鹿地”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4858人报名参与,国内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3个直辖市以及23个省的35个城市的选手参加本次赛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激发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建设更加健康、美丽的鹿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