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系列讲座第九讲:鲁文化中的德治精神

2018-12-10 10:45:4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8日,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系列讲座迎来了第九讲:鲁文化中的德治精神,本场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孔子研究院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齐金江先生。

讲座从周公的德治精神、孔子的德治精神、孟子的德治精神和传统德治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具体的介绍了鲁文化中博大精深的德治内涵与德治精神的现实意义,为我们传达了仁爱民本,诚实正义的思想。儒家文化的根基在齐鲁人杰地灵之地。从这里,儒家文化走遍中华大地,走向全世界,泽惠万方。从本质上看,儒家文化积极入世,它倡导乐观向上的、积极进取的精神,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继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齐教授以广阔的学术视野,全新的视角,独到的见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鲁文化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鲁文化,感悟了传统德治精神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以齐鲁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