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泰幸福庄园举办枇杷采摘文化节 活动为期16天

2019-04-16 11:27: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以“春风万里,幸福陪你”为主题的中国永泰第二届枇杷采摘文化节于4月13日在福建福州市永泰幸福庄园隆重开幕,活动为期16天。

活动由福建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泰青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泰县清凉镇人民政府协办,由福建之光生态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润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提升有福之州的农业品牌,大力推广福州原产地特色产品的同时,宣传永泰全域旅游新理念,打响永泰绿色生态旅游,展示“幸福庄园”良好品牌。

e2aafdb6109e36b3a8aec1ce9f24ee7.jpg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峰、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应明、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林正鹃、永泰县政协党组成员、青云山党工委书记林孝仕、永泰县武装部长刘志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长黄玉义、清凉镇人民政府镇长邱飞尧、福建之光生态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金云共同从枇杷树上剪下金灿灿的枇杷,寓意幸福吉祥。

据介绍,永泰枇杷种植历史悠久,其品种具有早熟、优质、高产等特点,有“八闽开春第一果”之美誉,主要集中在永泰县清凉镇幸福庄园、塘前乡岭头村等地。本届枇杷文化节该庄园的750亩的枇杷园也面向社会公开对外开放入园采摘,吃饱为止。游客、亲子家庭以采摘为线索,游走沿线风景区、体验“枇杷采摘文化之旅”,集吃、购、游、学、玩为一体,全面展示永泰当地农耕人文文化,形成广泛的市场关注度及参与度,为福州市开辟出一条满含“花香果甜”的农业观光的特色旅游线路。

image.png

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应明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本届永泰枇杷文化节将文化和实践巧妙的融合,通过以旅带农,丰富永泰县旅游产品体系,拓展乡村旅游价值链产业链,推进永泰农业、旅游与文化资源进行融合,促进永泰“农业+文化+旅游”多产业联动转型升级。

据幸福庄园董事长薛金云介绍,该庄园有2000多亩各种果园,四季有花有果,有机食品,天然果蔬,可满足不同季节游客消费,还拥有80多个休闲旅游项目,可满足不同层次的各种阶层,如:学校学生、不同企业职员拓展、老年人养身,有车一族自驾游与家庭亲子游等。同时,庄园还适时举办枇杷采摘文化节、葡萄采摘音乐节等相关节庆,把好的、特色的农产品推向市场,与广大游客共享,同时把城市的居民引导农村来消费,助力永泰脱贫工作,推动全域旅游与地方经济的发展。

d1797b0761fc9d887daba45495c0237.jpg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为现场的宾客及游客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体验项目,如枇杷采摘大赛、吃枇杷大赛等,将文化和实践巧妙的融合,尽尝永泰枇杷,享幸福美食,回归田园生活,赏自然风光,相信将会是一场难忘之旅。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峰,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应明,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林正鹃,永泰县政协党组成员、青云山党工委书记林孝仕,永泰县武装部长刘志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长黄玉义,清凉镇人民政府镇长邱飞尧,福建之光生态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金云等。(陈祥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