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梦回千年汉唐,探访梨花渡汉服文化馆

2019-04-17 10:18: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顺应全国华夏文化的复兴潮流,以及世界范围内汉学热的持续,梨花渡汉服文化馆正式成立。在这里,真正做到将汉文化融入到每个细节。无论是环境布局还是礼仪传承,都能感受到多年历史遗留的温存。唯美的汉服、茶艺、舞道、古音都能在这空间看得到、听得到、体验得到。

梨花渡是“汉文化”内涵产业的代表符号,同时也是“汉文化”概念产业的先行品牌和旗帜。梨花渡汉服文化馆不定期雅集活动举办,汉服高校社团合作,线下大力推广汉文化,多维度体现品牌宗旨:不仅是产品的供应商,更是汉文化的传播者。

梨花渡汉服文化馆

目前,梨花渡已成为当代汉服产业开创性商业品牌,并至今,已磨合成型了一个集市场概念推广、产品设计开发,及至服装工艺剪裁等完整成熟的运作系统。以中国先秦、汉唐,以及宋明的历史背景和文化题材为主体;以汉民族的成长和发展为线索;以挖掘和整理汉民族特色产品,以及着重表现汉民族外观及行为特征为主业;并以时尚而符合当代人审美和生活节奏的表达方式为手段,着力拉近当代人与祖先的距离,重新树立和强化汉民族的民族标志,以自豪的姿态向世人展示我们的民族符号。

梨花渡汉服文化馆

“渡传统之礼,遇生活之美”,梨花渡以汉服为载体,推广汉服文化,让传统之礼得以延续。并将目光着眼于现在与未来,针对社会与客户的所需,开发出兼备民族文化价值与实际价值的汉族民族礼服,能够在各种正式与重大场合,展现出华人尊荣的身份与独特的中华气质,在自我的历史中留下自豪与张扬的印迹。梨花渡将继续植根于“文化创意产业”,全力为推动华夏传统与时尚文化的结合发展而奋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