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果小英最新单曲《乡谚》正式发行

2019-05-20 23:51:3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王景召 焦晓东)果小英,华语内地女歌手,籍贯河北省唐山市,专长:表演,歌唱,主持。主要作品:《天下风水轮流转》著名词作家刘新圈、闫水茂作词,著名作曲家石焱作曲;《乡谚》著名词作家张梓敏作词,著名作曲家东方成亮作曲;《向往西藏》作词;李荫葆 作曲:王文东;《苦旅》作词:萨瓦 作曲:啊旷。

近日果小英发行了作品《乡谚》,由著名词作家张梓敏作词,著名作曲家东方成亮作曲,词作《乡谚》原名《在乡谚中成长》,首发于2008年第四期的《词刊》上,并配发了著名将军词作家邬大为撰写的词评“取民俗精华 扬民族文化 — 喜读张梓敏词作《在乡谚中成长》。

歌词以流传在民间乡村的俗话谚语为题材,热情歌颂了植根于中华民族人们心灵深处的刻苦坚强、努力向上、质朴善良、孝顺悌道、反哺回馈的优良传统美德,表现了具有五千年神韵的中华民族骨子里流淌的血脉和精髓,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陶冶。

本首歌曲旋律朴实,风格简单,与当下作曲华丽、旋律炫然的流行歌曲截然不同,反倒是这股“土味”,才能让人们的思绪返璞归真,让人们在浮躁的时代中去找寻自己心底的那片纯净田野。

其演艺经历:曾参加过中央三套《梦想合唱团》;湖南卫视《女人如歌》;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山东综艺《我是大明星》;获得过河北卫视《中华好妈妈》周冠军;国际巴黎艺术节中国赛区特等奖;2016年丰润春晚演唱《乡谚》 ;2016年6月特邀为中国好声音安徽凤阳分赛区半决赛,决赛评委。2018年参加中央7套《中华母亲》春晚桂林分会场;2019年被聘请为中国好声音河北唐山赛区评委,除此之外她还兼任中国百姓才艺网广西慈善公益频道主编;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文艺记录者频道副主任,还积极各类公益活动。

多年以来,果小英女士的演唱水平和知名度节节攀升,她本可以随波逐流,像其他歌手那样尽力包装自己,可她却选择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细微的不足和内心最真实的向往。所以她选择了《乡谚》这首歌,因为她相信,这样辞藻朴实,旋律淡然的歌曲一定能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中引起共鸣,让人们有所思考,让大家的心灵回归纯净的家园。

本首作品曲调悠扬,朗朗上口,易于传唱,深受听众的喜爱和称赞。2015年八月曾由中国东方原创音乐基地、中国东方影视制作中心、魅影浮声影视传媒编导摄制成音乐电视在系列音乐电视歌碟《东方飞歌》第十辑中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全国发行。

有些歌曲看似华丽,可不过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有些歌曲淡然淳朴,却能口口相传,经久不衰。果小英女士表示,她不希望自己的歌能有多火,只希望在这个浮躁的是代里带给大家一些温暖,告诉大家,什么才是最简单的向往和理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