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画展在江苏海安市隆重举行

2019-05-21 15:03:1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记者 陶凯龙 报道)5月18日,九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先生题词的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画展在江苏海安市隆重举行。

出席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画展的部分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彩旗招展,红灯高挂,著名青年歌手张海勃、徐源媛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著名青年二胡独奏演员邱爽演奏的《赛马》姜堰新世纪武术学校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挥舞着龙灯,手持着木棍,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

泰国亲王杉猜阁下授予王余根先生“中泰友好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主席普罗克普佐夫阁下,向王余根先生颁发“白中文化艺术重要贡献奖”荣誉称

我国著名旅美画家、世界美术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苏州宝鼎画院院长、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主席、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阁下;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国沙先生;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驻华首席执行官刘瀚锴先生;泰国亲王杉猜阁下;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泰国上议院议长顾问、泰国国会主席顾问陈铁君先生;我国著名诗人、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晨崧先生;国务院行政司原工会主席白雁女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学院美术创作室原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宋福生先生;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女士;徐悲鸿先生的长孙徐小阳先生;我国著名版画家、曾先后两次荣获国际美术大赛版画金奖的沈春霞女士;徐健老师;蔡玉生老师;海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田玉先生;海安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宁先生;海安书画院院长王奇寅先生;著名画家王成硕先生;著名书法家王徳智先生;著名紫砂大师王亚平夫妇及王余根先生的好友钟小卫、卉慧兰、杨忠国、钱汉卫夫妇、黄宝贵夫妇等中外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活动的开幕仪式。

著名歌手用美妙的歌声,为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画展送上深深的祝福

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先生画展开幕式现场一角

国务院行政司原工会主席白雁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阁下;白俄罗斯国家文联副主席国沙先生;泰国亲王杉猜阁下;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泰国国会主席顾问陈铁君先生;海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员、软件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军先生;徐悲鸿先生的长孙徐小阳先生;著名制片人王飞先生等中外嘉宾分别致词。海安各界以及立发街道、七星湖社区的文化工作者们纷纷向苏隅美术馆的开馆及王余根先生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活动现场,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阁下;泰国亲王杉猜阁下分别向王余根先生颁发了王余根先生“白中文化艺术重要贡献奖”“中泰友好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文联领导、泰国亲王等部分中外嘉宾在王余根画展现场合影留念

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先生在致答谢词中特别感谢各位中外嘉宾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新疆、山东、南京等地方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谢意,王余根先生欢迎中外嘉宾常来海安苏隅美术馆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创作基地。

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先生画作欣赏

据青年作家、学者陶凯龙了解:王余根出生于江苏海安,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系、毕业于美国 MBA工商管理专业。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苏州宝鼎书画院院长、纽约理工上海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2008获得世界杰出艺术大师光荣称号、2013年荣获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中国十大杰出艺术巨匠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第十九届世界美术大赛一等奖并受聘为光明网艺术顾问、同年荣获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大使称号、担任世界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华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一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