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支云酒业张炀获第三届工匠中国论坛中国工匠精神传承人物奖

2019-05-21 15:59:42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访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弘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精神,向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贡献的追梦人致敬。5月1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发展网发起,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网,工匠中国论坛组委会、中国行业新标杆奖征评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工匠中国论坛2019年年会暨寻找工匠精神榜样—2018第三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盛典、2018第四届中国行业新标杆奖盛典”活动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顺利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以“秉承工匠精神,锻造品质时代”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的酒技传承与创新、如何发挥大国工匠作用、培养高技能人才、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如何开展创新工作等议题,展开思想的碰撞、研讨和交流。

  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晓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荣誉学部委员陈之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副所长彭维锋、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罗文东;中国发展网执行总裁卢必成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升旗指挥刀、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指挥刀--天下第一刀发明人沈从岐;中国著名舞蹈编导家茅迪芳;中国酿酒大师茅台酒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国际酿酒大师、泸州老窖酿酒工艺第七代传人赖高淮;中国著名书画家沈学仁、关玉良;著名书法家张惠臣;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总发行人李学政等嘉宾参与活动。

  据了解,本届论坛通过个人自荐、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推荐,通过工匠中国论坛组委会初评,公众参与网上投票,专家评议等形式,推选出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与个人,在并论坛期间给予了相关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以此树立行业的标杆,用榜样的力量助推工匠精神的发扬和传播,使产品上追求独具匠心、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中国制造强筋健骨,为中国文化立根固本,为中国梦想添砖加瓦。

  作为酱香型白酒酿造技术核心传承者张支云嫡长孙、张氏家族嫡系继承人,支云酒业CEO张炀受邀参加论坛,并凭借传承其爷爷张支云独家酱酒秘法的酿造工艺、带领家族打造“支云酒”品牌、发扬张氏酱酒文化传承为己任,荣获“2018中国工匠精神传承人物奖”。

  据了解,张支云老先生是如今最年长的酱香型白酒酿造技术核心传承者。1937年,十三岁的张支云进入华氏“成义烧坊”做学徒,成为掌酒师傅郑应才的嫡传关门弟子,华茅的正统传人。1951年,成义、恒兴、荣和先后公私合营成立茅台酒厂。张支云作为“六大创始级酿酒师”之一进入茅台酒厂,而今六大酒师仅张支云一人健在,被尊称为“酱香泰斗”、“酱香型白酒文化活化石”。

  时光荏苒,如今张支云老先生已是95岁高龄,八十余载格物而知的酱酒技艺需要传承,张氏家族酒厂也需要更年轻的家族领袖继续发扬。而作为孙辈的张炀便扛起了家族传承的大旗,与爷爷联合推出“支云酒”品牌,一经上市就获得了众多酱酒爱好者的认可,目前“支云酒”已成为专业级酱酒爱好者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作为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工匠精神,用匠心去做好产品,用匠人去树立品牌,是张炀对工匠二字的最深理解,也是论坛组委会对他的认可。

  同为获奖嘉宾的季克良再遇张炀感慨颇深,作为曾经和张支云在茅台酒厂一起奋斗的老同事,数十年后再遇旧友孙辈张炀,不禁感叹光阴似箭,昔日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成人。

  季克良勉励张炀要更深入的钻研酱酒技术,并对张炀分享了自己在酿酒工艺中的独特见解;张炀也表示会更加努力把酱酒事业代代相传,也要把爷爷(张支云)一辈子只为做好一件事的工匠精神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