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红色文化节在党的诞生地启动

2019-06-21 14:14:18    来源:光明日报    访问:    

原标题:首届红色文化节在党的诞生地启动

一张张图片讲述跨越时光的信仰故事,一本本动人的红色连环画激荡年轻的心,一堂堂红色主题党课吸引楼宇白领热情参与……由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主办的首届红色文化节日前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旁启动。

“中共一大会址就坐落于淮海中路街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里萌发,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街道,更加旗帜鲜明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宣传好、守护好和建设好党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必须担起的特殊使命和责任。”淮海中路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红色文化节力图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红色传统和当代生活相结合、红色教育与时代诉求相结合,将持续三个月,努力把红色文化节打造成一个街道主导、片区推动、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区域化活动平台,使学习、工作、生活、游访这里的党员群众都能有体验感和获得感。

记者注意到,在突出历史感上,红色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连环画”主题展览、“五月的鲜花”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版画展等5场展览,举办“兴业路上兴伟业”主题故事会、“红色行为艺术”主题街头秀;举办兴业讲堂“七一”主题党课、“红色电影周”主题电影党课等互动性强、大众乐于参与的群众性活动。

“聊聊入党那些事”主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走访老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问题……这些入脑入心、实实在在的党员行动和服务,则将凸显红色文化融入当代生活,让红色精神年年有更新、代代有传承。(颜维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