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丽檀山排,你是我收不回的目光

2022-07-27 15:1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70159442881834_75.jpg

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高挂在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中,尽情地挥洒着无穷无尽的热量。为了“逃避”城里毒辣的阳光,释放被高温侵袭的压抑心情,决定去大美新化的景区避暑。于是,在一个周末,我和亲家一起去檀山排风景区走走。

檀山排景区,位于新化县维山乡官庄村境内,它似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湖湘大地上,熠熠生辉。这里气候宜人,云雾氤氲,空气清新。站在山顶观望,整个景区漫山竹林,四季常青;溪水潺潺,山花烂漫;虫鸟啾啾,悦耳动听。

15171371564485248_75.jpg

到达景区后,景区曾智锋、邹艳玲两位老总告诉我们,通过四年多的努力,景区已初具规模,开发了一系列旅游项目,如穿越丛林、高空滑索、悬崖秋千、惊险攀崖、越野山地车、摇摇桥、高山泳池、山地野战真人秀、篝火晚会等娱乐项目,设置完成了宾馆、餐饮、烧烤露营、采摘园、养殖场、休闲长廊、观景小木屋群等配套建设。

丛林穿越是一项更能亲近自然、健康时尚的户外拓展运功。对于曾经练过梅山武术的我来说,丛林穿越应该沒有悬念的,特别对于军人出身的亲家,相信是小菜一碟吧。可穿越不到两道关口时,我和亲家已显得力不从心了,更没有毅力去完成穿越丛林的所有关口。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这都是岁月惹的祸。是的,年过五旬后,那分毅力与激情,早已成了岁月的俘虏。

15172594611869323_75.jpg

看到我们败下阵来,女儿和女婿以年轻气盛的“资本”,接过了我们穿越丛林的接力棒。我和亲家只能充当“啦啦”队员,为他们呐喊助威。一环紧扣一环的关口,他们俩沉着应战,即使大汗淋漓,他们稳步推进。最终,女儿他们俩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在险象环生中取得了穿越丛林的最后胜利。

我知道,丛林穿越,是放下疲惫和压力的一种最佳解脱,它能让我们远离如火的太阳,在森林氧吧中尽情体验树上探险,在拥抱绿色、回归自然的同时,挑战自我。 丛林穿越,一次躯体与心灵的洗礼。走的是路,穿的是林,成就的却是自己!

15173844179602060_75.jpg

檀山排景区的悬崖秋千,是一个征服胆量的娱乐,虽然我是那么的“不寒而栗”,但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体验了“飞人”的快感。在从平台向外荡出的一瞬间,就像是飞起来一样,感觉脱离了地球表面,脚下是万丈悬崖,呼呼的山风从耳旁吹过,四目望去,满山的美景映入眼帘,壮阔雄伟的群山,蜿蜒的小路,潺潺的流水,顿时,心中的烦闷一扫而空,和眼前的美景比起来,什么事都不屑在心中逗留。

至于高空滑索,在经过了悬崖秋千的考验后,却没有了紧张感。在35米长的高空滑索中,我还敢用手机摄下沿途的风景,两边是陡峭的山峰,中间是低凹的谷地,地势蜿蜒,风景秀丽,在滑索上飞越的感觉就像云游仙境,美不胜收。刺激的滑索运动,让我如鸟儿般的自由自在,有惊无险的欢愉中尽情的陶醉于大自然,让我感觉不虚此行。高空滑索给游玩者提供了亲密亲近自然的机会,使人在有惊无险的欢愉中尽情的陶醉于大自然的迷人美景之中。

檀山排的游泳池,能征服一个不太爱好游泳的我,绝对是有它的独特之处。两处露天游泳池,最先吸引的是我的俩个宝贝外孙,因为水是孩子们的最爱。亲家带着俩个孙子在游泳池里惬意的畅游着,我沿着游泳池看了一下水质,发现流入游泳池的水都是山中的泉水,据工作人员说,这泉水是可入口的,没有半点污染。怪不得在现场,我听到了一位游客正在给城里的朋友打电话,说在檀山排的游泳池游泳,不但是一种享受,而且能感受到山间泉水的清凉!面对一池好水,我经不住诱惑,还是下水了……

15175315255614091_75.jpg

离开檀山排,真有点恋恋不舍,虽然我们一行走在了返程的路上,可我的目光依然还停留在那里,因为那里让人陶醉、让人震撼的美景和美食(烧烤)实在是不胜枚举。面对檀山排,不叙叙心里难受,不写写总觉着对不起自己的感观,更对不起美丽的檀山排。 檀山排,你是我收不回的目光,望不尽的风景,品不完的画意与诗情,下次我还会来的,你等着!

作者 彭剑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