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将在蚌埠复建 成龙买的徽派老房子回安徽了

2018-01-23 14:13:31    来源:北青网    访问:    

    本报讯(记者  肖扬)随着三只带有成龙LOGO图案的集装箱日前运抵位于安徽蚌埠的古民居博览园,一个消息在蚌埠龙子湖畔传开:成龙收藏的老房子回安徽了,1月19日,成龙收藏的古民居正式移交给古民居博览园,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也宣布将建“大美中国·成龙岛”。

    数年前,成龙将四栋徽派老建筑捐给新加坡曾引起轩然大波。当年,在多方寻找、没有适当建设场地的情况下,在新加坡总理夫人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下,成龙将他收藏的两栋古民居、一座凉亭、一座古戏台共四栋古建筑,捐给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此举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赞成者有之,责骂者有之,更多的人迫切希望成龙大哥收藏的这些民族瑰宝能够留在国内。成龙也动情地说:“我很愿意做这个古建筑的形象大使,希望更多的人去爱护我们这些古建筑,好好保护它。”

    此后,成龙大哥和他的团队继续在各地寻找合适场地,来复建他收藏的其他古民居。2017年9月3日,成龙应邀到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察看正在修建的“成龙环保艺术展示馆”。展示馆也是用两栋古民居改建的,展品则是成龙拍电影使用过的废旧道具、设备以及废弃的日常生活用品。作为联合国环保大使的成龙,对展示馆的创意设计非常满意,同时他对古民居博览园大规模抢救古民居的做法十分赞赏,欣然决定将他收藏的古民居也安放在这里。

    日前,已有四栋存放在内地的徽派古民居,运抵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这四栋古民居都是典型的徽派建筑,其中一栋是明代末期建筑,两栋是清早期建筑,还有一栋是清末建筑。小的近百平方米,大的一栋有400平多方米。虽然形制不一,但雕梁画栋,十分精美,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成龙收藏的徽派古民居,“屋”归原处,回到安徽,并将在这里得到精心修复重建,向市民和境内外游客展示开放。

    1月19日,在成龙国际集团和古民居博览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成龙的四栋徽派古民居正式向园区移交。会上同时还宣布,双方密切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古民居博览园打造“大美中国·成龙岛”。 “成龙岛”选址位于古民居博览园内湖6号岛,规划范围110亩,规划建设用地45亩,周边还预留相关建设用地,以备拓展之用。“成龙岛”以古民居博览园为平台,既有成龙收藏的徽派古民居建筑群,又有成龙电影馆、成龙环保馆、成龙慈善馆等系列成龙主题展馆。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