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抓实宣传传导,推动合规文化理念的落地

2018-01-23 19:5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上饶中国基层网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周靖 )为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行上饶分行通过抓实宣传传导,推动合规文化理念的落地。

一是积极开展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系列宣讲、““践行廉洁、合规、服务文化,增强工作执行力”主题教育、“熟知禁令、承诺执行”思想大讨论、“我知,我行,勇担当”主题案防知识竞赛和反洗钱知识竞赛等活动,持续营造“全员有责”的合规文化氛围。持续开展说案教育活动,使“合规讲台大家说”蔚然成风。

二是狠抓措施落地,强化重点领域的风险监督和管控。贯彻和宣讲总行易董事长提出的“四个务必”综合治理要求,进一步落实案防责任。深化“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和防范工作,有针对性的治理相关领域。持续强化案件风险管理,杜绝违规放贷、盗取和挪用客户资金、员工参与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等涉及银行和客户资金类大案要案发生。扎实做好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坚持查防结合,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和日常排查,持续强化员工行为管理。

三是强化过程控制,持续推进操作风险管理工作。增强内控专管员和合规经理“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状内控管理体系。结合当前风险形势和“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要求,加大对理财销售、员工异常资金交易、非法集资等业务风险的日常核查监督。实施对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员工代客办理业务等5类风险的重点治理。加大对屡查屡犯、主观故意、重大失职行为的问责力度。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