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扶贫路上党旗红 凝心聚力齐攻坚

2019-01-21 17:59: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1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项晓华)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1月18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继余干县调研之后,不辞辛苦和劳累,带领该市分行全体扶贫干部以及机关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深入定点扶贫村万年县湖云乡邱夏村开展扶贫专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李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李波强调,此次扶贫专题党日活动既是该市分行深化扶贫方式,积极探索扶贫路子的大胆尝试,更是拓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和平台,锤炼党员党性的创新之举。随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搬菌菇棒,摆放菌菇等劳动实践,将帮扶的力量一棒接着一棒传递下去,劳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你们不仅给我们资金支持,还身体力行帮忙移栽菌菇,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菌菇大棚项目负责人充满感激地说道。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冬日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劳动结束后,李波一行对贫困户进行新年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问需于民,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让贫困户过一个干净的吉祥年。更有细心的帮扶干部,一早提着几个袋子随行,为贫困户家的小孩子送去自家衣物,给贫困户送上严寒冬日里的温暖与问候。“新年好啊,现在天冷,要多穿点衣服....”在贫困户邱道然家中,李波关怀地说道。临走时,李波一再嘱咐贫困户要照顾好身体,树立起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脱贫。此次扶贫专题党日活动在邱夏村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称赞,取得了良好实效,全体党员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扶贫路上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据了解,邱夏村是该市分行15个定点扶贫村之一,为带领邱夏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市分行敢于创新,谋实事、出实招,采用“扶志+扶智”扶贫模式,探索开发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尤其是自2017年年底“银-县-乡-村”四级联动扶贫会议后,在该市分行负责人的积极推动下,经过与湖云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研讨,于去年8月份开发了菌菇大棚项目,成功推动了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让邱夏村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带来的温暖。

近年来,该市分行党委牢记工作职责,围绕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针对邱夏村现状,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从解决贫困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做到了思想上帮扶、行动上帮扶、感情上帮扶,该市分行还在邱夏村专门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全力帮助定点扶贫村邱夏村脱贫致富,通过直接献爱心、参与扶贫车间和道路路灯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有效优化了邱夏村人居环境,让邱夏村村民们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市分行已成功帮助35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达7600万元,发放针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带动型扶贫贷款达5200元,吸纳45名贫困户就业,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