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收费管理局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2-22 12:27: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始终。我局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步署,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水资源费欠费清缴工作,我局针对新精神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精心安排,制定方案,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清欠工作,全面推进非税收入规范管理工作,以强化非税收入征管,增加非税收入为目标,在非税收入征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8年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8年非税收入情况

1、专项收入1705万元

2、行政事业性收费5760万元

3、罚没收入1851万元

4、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3317万元

5、捐赠收入46万元

6、其他收入414万元

非税收入总额13093万元

二、2019年工作计划

1、摸清底数,精心安排。摸清欠费底数和企业生产状况,制定科学合理具体的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是完成好工作的基础。在县矿产资源规费集中征收领导组的领导下,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核清企业欠费数额,对欠费各企业的生产状况进行分析,制作了欠费企业清册,确定了清欠重点,按照欠费数额及缴费能力,制定了具体清欠计划,确定重点清欠户。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层层加压,确保清欠目标任务的完成。

2、坚持依法清欠和政策宣传相结合。坚持依法清欠和政策宣传两手抓,两不误。向各欠费企业下达清缴通知书,坚持自觉缴费和强化稽查相结合,清欠工作坚持在政策法规下有序开展。在清欠过程中,不失时机地针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灌输政策法规及政府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管理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依法缴纳规费和清理欠费的重要性,讲清不按时缴纳规费及违规违法的后果,让企业从内心认可收费工作。坚持每月分析清欠形势,向县政府报告清欠情况,根据企业状况适时调整清欠的计划和重点,确保清欠工作取得最好的效果。

3、加大稽查力度全力清欠。建立多部门联合稽查机制,联合采取强制措施,确保清欠效果,与国、地税、经信、电力等职能部门配合对欠费拒缴的企业采取限电措施实施警告,坚持不缴的列入黑名单,规范清欠方式,全力做好清欠工作。

4、严格票据管理。进一步严格非税收入票据管理,真正做到“以票管收”。 全面推进运用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促进“以票控费、以票促收”。按照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计划安排,全面启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 达到了 “电子开票、全程跟踪、信息共享、高效便民”的要求,充分发挥了非税收入票据“以票管收”的作用,保证政府非税收入“颗粒归仓”。

5、建立奖惩机制。将收费管理和清理欠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底优先评为优秀并进行奖励,对工作滞后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通过奖惩机制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确保圆满完成清欠任务。

6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重要指示落实干部驻村精准帮扶,扎实推动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帮扶政策措施,对南旧村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我局开始开展了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完成贫困人口信息工作。按照县委政府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贫困村、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工作中,我们广泛宣传,明确了时间节点,细化了有关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全面完成识别到户工作。

(二)认真研究制定扶贫到户工作方案。

开展扶贫到户工作,责成扶贫人员专门组织召开了调研会议,讨论对南旧村扶贫的草案。及时将方案修改完善研究并印发实施。

(三)积极推进帮扶到户工作。制定“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计划,将帮扶情况纳入干部考核。

下一步,收费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县矿产资源规费集中征收领导组的领导下,继续抓好欠费的清缴,做好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管理制度,严格票据管理,为代县收费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代县收费管理局

2018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