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花桥镇积极打造艾灸健康小镇

2019-05-21 15:48: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5月21日消息(通讯员 程顺姬)走在德兴市花桥镇中心卫生院的长廊上,一幅幅古色古香的艾灸宣传画映入眼帘,简单的语句,阐述着艾灸的好处。行走间,一阵阵艾香伴随着清风吹来,跟随着艾香,我们走进了卫生院中医馆艾灸体验馆。

“我以前脖子每天都僵硬,痛的很,来这里艾灸了几天,现在感觉好多了”黄柏洋村的陈阿姨一边摇晃着脖子,一边和身边的人交流。

“是啊,我的脚这几天走路都好多了,医院里这个艾灸搞得好啊”花桥村的徐大爷笑呵呵的说。

正在艾灸的昭林村董奶奶让陪着来的孙女用手机拍下艾灸画面,说要让乡亲们都来体验一下艾灸的好处。

艾灸体验管里围满了附近的村民,他们有的在肩膀上敷着艾灸包,有的在手上、腿上敷着艾灸包,医生们正在忙碌的为陆续而来村民们实施艾灸。

点燃艾柱,塞艾柱,绑艾包,不一会儿,就看到艾灸包冒出了袅袅艾烟。

“艾灸可以去除风、寒、湿邪,疏通经络、血脉,调和气血,有安定心神,促进睡眠的作用,适宜艾灸,有助于身体健康”花桥卫生院的徐医生边村民实施艾灸,边宣传艾灸知识。

花桥镇中心卫生院林院长告诉我们,艾灸疗法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统医学中最古老的医疗方法之一。我国古代医家早就认识到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防病于未然”“治未病”的学术思想,而艾灸除了有治疗作用外,还有预防疾病和保健的作用。艾灸上穴可使人胃气盛,阳气足,精血充,从而加强了身体抵抗力,病邪难犯,达到防病保健之功。

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让“治未病”走进千家万户,花桥镇中心卫生院设立艾灸体验馆,传播艾灸健康知识。免费为群众实施艾灸治疗,并邀请政府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为志愿者体验艾灸,对他们开展艾灸知识、技术培训。

在为村民艾灸的同时,卫生院还积极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根据群众需求定期邀请专家授课,讲解中医知识,传播中医文化,提高“治未病”意识,最终达到让老百姓少生病、不生病的目的。

目前,花桥镇已有2个居委会艾灸基地正式运行,居民艾灸知晓率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