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铁警铸忠诚 平安中国行

2019-05-23 08:55: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铁警人

每一次国家盛会都与八万铁警人的工作紧密相连,在这公安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铁警人用实际行动实现了数以万计旅客的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和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总目标,铁警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警先动。中国高铁,从2008年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投入运营,至今中国高铁已经十岁了,这十年间中国高速铁路的运营里程已接近3万公里,约占世界的三分之二,逐步形成了八纵八横的高铁路网新格局,中国高铁,正在以它的安全、快捷、舒适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超越公路、水路、航空而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以前,人们谈起铁路首先会想到一个词“春运”,似乎只有春运的时候才跟铁路有关,铁路才更拨动人们的神经。如今,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不仅遍布国内大城市和主要的二三线城市,而已以它高速、安全、舒适的优点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高铁,使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商旅往来更加便捷密切,日益推动着全球化发展,并强劲助力于中国的主场外交。

而在这些光鲜的背后是八万铁警人的脚踏实地的辛苦付出。铁路修到哪里,哪里就有铁警人的身影,初建的线路多数荒无人烟,没有宿舍没有食堂,他们就睡帐篷、吃干粮,冬天寒风刺骨,夏日毒虫肆虐,盯施工、巡线路、查隐患、保安全。这是中国高铁初建时安保缩影;选择了铁警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平凡与坚守,也更意味着聚少离多,他们以站为家,没有寒暑假、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有的是朝七晚十的十五个小时的坚守,有的是忠亲难两全的隐忍与自责,洛阳铁路公安处巩义南站派出所郑州西站站勤警长高根伟原计划趁着年休的几天陪护妻子生产,可是一纸文件下达:“全员停休,全负荷警力确保峰会安保”。一边是临产前种种不适的妻子需要他的关心呵护,一边是峰会安保任务的严峻,从不抽烟的他点了一根烟,给了妻子三个字“有任务”后就挂了电话,他不敢再说,怕自己无法控制情绪。然后就是练技能、学文化、盯安检、接处警情。一个又一个安保,一个又一个春运,这样一干就是十年。十年不长,因为中国高铁正腾飞,十年也不短,却是多少铁警人的青春年华与背井离乡。这十年间,中国高铁的管理规范以及相关经验从无到有,从追寻者到领跑者,高铁安防各方面的经验和水平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为高铁快速发展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年间,中国铁路平安发送旅客人次每年呈数十倍增长,单就2019年上半年发送13.15亿人次来讲,就相当于全中国人口总和,平安中国行也让高铁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发展新成果的“国家名片”。

铁警人

铁警铸忠诚、平安中国行。铁警人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这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只要广大旅客走得及时、安全、有序、温馨,只要祖国条条大动脉畅通无阻,便是对铁警人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的最大肯定和最好慰藉!(作者: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