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进景区 助力旅游业

2019-05-24 12:0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增强广大游客和景区群众旅游消费、安全文明意识,依法维权解决纠纷,助推宁远县全域旅游发展。5月22日,宁远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送法下乡活动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嶷山如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24121107.jpg

宁远县“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们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职能优势,通过悬挂横幅、现场法律答疑、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普法礼品、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主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旅游法、环境保护法和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广大游客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微信图片_20190524121111.jpg

本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法律咨询23人次,增强了游客维权意识,提高了景区居民整体素质,扩大了“全民普法教育”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倡导了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524121120.jpg

九嶷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名山之一,素以丰富的文物古迹、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溶洞和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著称于世,是国家4A景区、湖南省新“潇湘八景”之一,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辖区内已开发的景点主要有舜帝陵、紫霞岩、舜源峰、玉琯岩、古舜陵庙遗址、文庙、凤凰岩、桃花岩、永福寺等数十个。同时以其人文景观名播宇内。

微信图片_20190524121127.jpg

宁远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作用,成立了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九嶷山司法所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进景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彭平胜、姜春燕)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