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警榆林支队多维联动助推实战化训练

2019-05-24 15:53: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注意!前方10米处树木,占领有利射击位置,跃进!”“注意!后方发现敌情。”……武警榆林支队作训股股长张金稳一边观察“敌情”,一边对队员下达命令。这是近日武警榆林支队比武考核场上,在实战化对抗考核中发生的一幕。

今年年初以来,武警榆林支队牢固树立“向实战用力、向打仗聚焦”的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实战化训练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淬炼部队打赢能力。“我们前期在基层抽查考核中发现,一些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少数基层单位偏训漏训弱训的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武警榆林支队支队长王明峰表示。为此,他们坚持以贯彻落实大纲为训练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每月上下联动组织评比竞赛,建立健全训练奖惩机制,公示训练标兵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对多次排名靠后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与此同时,武警榆林支队还把“强龙头、练排头”作为实战化训练的关键环节,抓实轮训机制,加强对首长机关、分队干部的基础体能技能和指挥素养的训练,将军事训练成绩与表彰奖励、干部提拔使用等挂钩。

侦察装备操作考核结束后,某部侦察员付增志放下手中的车底检查镜说:“真没想到,这次考核,我竟然输在了自己的拿手课目上。以往此类课目竞赛,都是以时间论英雄,谁用时最少谁取胜。但这次考核不但要算完成任务用时多少还要考核任务中检查的精准度,使竞赛更加贴近实战。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一定力争把实战本领练过硬。”(作者: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