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候补购票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 服务更到位

2019-05-24 15:54: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从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将为民众带来更加公平便捷的服务和购票新体验。

根据12306网站的介绍,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不可否认,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为旅客既节省了时间,有方便快捷。

如今互联网时代,大多数情况下不管是出行还是购物只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或支付宝,都可以进行简单便捷的付款过程,非常方便人们的消费方式和出行便捷。这种“便捷、快捷”化的出现方式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

可以说,“候补购票”功能的出现,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旅客抢票难的问题。首先,它有望解决售票平台和旅客之间诉求不对称的问题。以往,会出现有退票无人买、有人买无退票的情况。“候补购票”功能可以及时、有效地将旅客诉求与余票信息配对。其次,“候补购票”功能可以自动为候补旅客购票,有效打击抢票软件。从而保障购票者的机会公平,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

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由此可见,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实现全覆盖,是大势所趋,乘客所向,这也更加证明了铁路部门的用心所在。

在旅客需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如果没有崭新的服务形象和高标准的服务质量,就难以赢得旅客的青睐。因此,客运部门将以满足旅客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难看出,铁路部门也在与时俱进,在创新中求发展,提质量,在工作中不断挖掘旅客多方面的需求,增强服务特色,确立“一切为了满意旅客的需求”的服务意识,吸引旅客以“真诚、优质、创新”感动旅客,使旅客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品牌服务。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客运也是大动脉的重要部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全部旅客列车,这既提高了出行旅客的幸福指数,也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周到服务。(陈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