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拥军哪得情如许

-----小记退伍军人徐振国

2019-06-14 10:1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11841336870490_83.png

6月10日上午,位于内乡县城的范蠡大街96号“圣垛山黑猪”专卖店里迎来了特殊客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和人武部政委李民辉专程送来了“拥军模范店”匾牌。一个卖猪肉的小店铺,缘何得到如此殊荣。这要从店主徐振国的拥军情结说起。

1985年10月, 徐振国出生在内乡县七里坪乡七潭村塔草帽组一个普通的山村农家,2001年12月他光荣入伍山东维坊某装甲师,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2006年12月退伍,在部队期间,因表现突出,获得两次嘉奖,并光荣入党。退伍后,他看到家乡原始生态森林里有着茂盛的林草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头脑里产生了养殖传统黑猪的念头。2012年他注册了“南阳品质时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退伍不退志,在山林里构筑着养猪致富的创业梦想。

徐振国养殖的黑猪属豫西南传统的品种,在山村农庄被群众称为“八眉猪”,后经过引进德国良种不断改良,以其肉质结实、肉味鲜美著称,逐步形成了“南阳黑猪”品牌,具有了和南阳黄牛、信阳毛尖、涪陵榨菜等同样的美誉。

在原始生态林区里养殖黑猪,徐振国采用了野猪的自由觅食、野外繁殖生长模式,简单配以纯玉米饲料定时喂养,使黑猪肉更具有独特的品味,肉产品投放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2018年7月,他在内乡县城开了“圣垛山黑猪”专营店,注册了“圣垛山特产”,并获得国家商标。

近两年来,徐振国的黑猪养殖不断走向规模化,现有野养生猪500多头,随着他的名气扩大,销售市场从南阳、许昌、郑州扩大到省外的苏州、北京、天津、深圳等地,供不应求时,猪肉通过顺风快递坐上了飞机,实现了优质的便民服务。

在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徐振国心中始终想着军人,想着回馈社会的初衷。2018年八一节来临之际,他通过新媒体,首次向全县现役军人和退伍老兵,许下了三个郑重承诺:凡现役军人进店免费领取一斤猪肉;凡退伍军人进店购买肉品,价格打折优惠;凡建国以前的退伍老兵及立过战功的伤残军人终身免费食用黑猪肉,并送货到家。

说到做到,从此,徐振国的门店进进出出多了特殊身份的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对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说他,一个养猪专业户,能够时刻想着军人,这份拥军思想值得发扬学习。

从养殖黑猪以来,徐振国的事业遇到了资金等方面的困难,虽然举步维艰,但真诚拥军和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脚步没有停过。每逢建军节、教师节、国庆和元旦,他都会带着员工把最好的猪肉送到军营,送到光荣军人家里。他先后参加了团县委开展的“雷锋团志愿者”活动、县工商联开展的“雷锋团暖冬”活动。2018年9月15日,南阳电视台综合频道报道了“退伍军人的黑猪梦”,2018年11月12日,《解放军报》刊发他的黑猪扶贫典型事例,2018年11月20日,徐振国走进中央电视台,在七频道《信用中国》栏目中,接受了“大国诚信品牌崛起”专访。

人怕出名,猪怕壮。目前,徐振国的黑猪养殖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和退伍军人建成了12个生态养殖场。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上,徐振国有一个远景计划,拥军的路不仅越走越远,而且要结盟更多的退伍军人和山区群众加入到黑猪养殖产业中,让更多人得实惠快致富奔小康。(李英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