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华水志愿者花园口村入户为重残家庭服务获称赞

2019-07-15 08:57: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提高惠济区残联系统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贡献力量,自7月1日起,惠济区残联启动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0日,由惠济区残联、花园口镇花园口村委会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花园口村共同开展“携手助弱助残,与爱同心同行”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花园口村委会党支部委员、民政助理宋喜梅将助残志愿者分为三队,每队负责两个家庭,为六名特定的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助残活动。以入户走访残疾家庭形式,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志愿者们与他们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完善残疾家庭信息;打扫卫生,进行简单维修服务,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残疾家庭。“我们以前穷的吃不上饭,现在国家富强了,给我们补助补贴,我相信咱们国家会越来越好,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靳东伟的家人向志愿者们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即使他们无法拥有健康的身体,但在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下,他们依旧满怀生活的信心与期待,与我们共同迎接新的未来。

下午,助残志愿者深入花园口村,为各个家庭普及残康政策,使残障家属通俗易懂地了解其可享受的政策与资源,为他们解答疑惑,吃下党和国家将竭尽全力为残疾家庭提供生活保障这颗定心丸。同时志愿者收集了残障人士对社会福利活动的需求并进行分类,为今后类似的服务活动奠定了基础。随后,志愿者们跟随花园口镇卫生院在花园口村共同开展定点义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人们宣传医疗服务政策并向医护人员学习简单的诊视步骤,共同参与基础的诊断。

经过第一天的活动,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入户走访残疾家庭这一助力服务计划也取得初步成效,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逐步落实“精残政策进万家”,努力实现“建设小康社会让残疾人一个也不掉队”的总体目标,我们一直在行动!

7月1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为响应郑州市残联《关于开展2019年郑州市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文件号召,与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一道积极筹备惠济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并于当天下午,与惠济区残联、花园口镇残联、花园口村委会一道在花园口村举办了2019年“惠济区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伟、惠济区花园口镇残联理事长海霞、花园口镇花园口村党支部书记邵新春等领导参加活动,华水志愿者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特教学院的助残志愿者、花园口村腰鼓队老年人及该村残疾人表演了歌曲、舞蹈、萨克斯独奏等节目,还邀请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教学院的志愿者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听力残疾人进行手语翻译。(梁静 崔婷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