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逆水而上!老乡,你是我们牵挂的人

2019-07-16 15:5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郑鹰)7月12日16时至7月13日16时,德兴市平均降雨量为146毫米。香屯街道作为此次暴雨重灾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327亩,受灾人口4490人,倒塌房屋1间,直接经济损失588万元。

15582838388287223_49.jpg

洪峰来临前,香屯街道全体干部进行了一场逆水而行的激烈战斗,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抗洪一线现场每位香屯街道的党员干部。

1558394286163177_49.jpg

“香屯村干部已安全转移低洼地区群众!”

“乐安居干部已安全转移林管站内低洼地区群众!”

“园艺砖厂进水,社区干部正在帮助民工搬家!”

……

“达子岭至大洲路段塌方,正在清理塌方路段。”

“南墩村塘田畈水位在缓慢上涨,村干部继续坚守岗位!”

“汪家村干部到江村监测水情。”

15585529382939273_49.jpg

一条条消息不断刷新,面对洪水,香屯街道所有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铸就坚固防线,守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转移安置群众、巡查山塘水库、清理塌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等等,抗洪前线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深夜,洪水涨势放缓,渐渐退去,街道所有党员干部仍坚守岗位直至凌晨,闪烁的手电筒成了黑夜中的独特星光。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牵挂的心从12日夜里便没有放下过,一直守在街道的他,13日一大早就赶到各村(社区)巡查灾情水情。雨鞋湿了又湿,积满了水,一双脚如同小船一般泡在水里。即便这样,他还是带着干部马不停蹄地走了一村又一村。杨家湾一户受灾村村民家中存放了许多稻谷,水漫进家中让老乡很是着急,正在叶家村巡查的刘德波书记立即带领村干部前来帮忙。“大家赶紧帮老乡转移物资,别让稻谷、电器进水了,要小心!”说话间,刘德波书记抡起一大袋稻谷抗到了肩上,向外冲去。干部们也陆续跟上,将物资迅速转移至高地。

经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连夜奋战,香屯街道辖区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安置,无一人伤亡。14日,辖区群众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街道各处现已恢复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