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的“分类思维”

2019-07-18 09:28: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最近国人都在讨论一件事情,那就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从上海开始,全国46个城市紧跟其后,试点推广垃圾分类,希望可以在垃圾分类战中,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在即将来临的垃圾分类大时代,组工干部也应具备分类思维。

理想信念不坚定是“干垃圾”,需要卫生填埋。“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过去的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7万件,处分2.5万人,其中中管干部29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具备垃圾分类思维,对于理想信念不坚定这种“干垃圾”应卫生填埋,主动引导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实干部选拔任用,对真实存在的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坚持权责一致,从严强化追究相关责任,拧紧干部选拔任用的“总阀门”,最终选出一个值得人民群众信赖,又能干实事的领导干部!

知识枯竭是“湿垃圾”,需要回炉重造。毛泽东曾提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对于组织工作的全面性和科学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组工干部在选拔干部和党建工作当中,对政策把握不够精准,应变能力不足,在狠抓落实上缺乏手段和方法创新,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和要求。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具备垃圾分类思维,对于知识枯竭这种“湿垃圾”应回炉重造,做主动学习型干部,深化学习成果在组织工作的实践运用,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把学习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士气消沉是“可回收垃圾”,需要变废为宝。长期以来,基层干部队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和“晋升难”的状态一直困扰广大基层干部。部分基层干部经常唉声叹气,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抱着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心态,望着“天花板”混时间、混年限、混资历,弱化党的执政水平,影响党的先进形象。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具备垃圾分类思维,对于士气消沉这种“可回收垃圾”应回炉重造,大力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促使广大公务员正确看待职务,淡化“官”念,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利用好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的机会,努力把基层干部从一些不必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干部把时间放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放在干实事干好事上,将消极思想变废为宝,转变成最大价值的精神驱动!(胡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