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的“武功秘籍”

2019-07-19 13:5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谈起武功秘籍就想到了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小说,在这些武侠小说里面有众多的武林高手,他们个个身怀绝技,诸如“降龙十八掌”“北冥神功”“乾坤大挪移”等绝世武功,一招一式无不渗透着超脱于器物对“道”的体悟,融入了儒家的仁爱、道家的逍遥无为、佛家的慈悲与包容。新时代的组织工作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对组工干部的“身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组工干部需要用好“武功秘籍”。

用好“乾坤大挪移”。乾坤大挪移是运劲用力的一项极巧妙法门,在于发挥每人本身所蓄有的潜力,每逢紧急关头,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往往能负千斤。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下,组织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复杂,牵涉人员较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用好“乾坤大挪移”,要敢于想过去没有想过的招,走过去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打破保守观念、思维定式,发挥自身所蓄有的潜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带头勤奋学习,带头真抓实干,带头艰苦奋斗!

打好“降龙十八掌”。降龙十八掌在北宋年间本为二十八掌,当时帮主萧峰武功盖世,他去繁就简,删削重复,将二十八掌减了十掌,成为降龙十八掌。降龙十八掌专克花里胡哨,不管敌人招数真假虚实,花样百出,千变万化,只给敌人一掌降龙十八掌,敌人就招架不了。组工干部被称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党员和干部是其管理对象。组工干部有一定的权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会用“好处”拉拢组工干部,组工干部就会面对各式各样的诱惑和攻击,容易逐渐丧失初心、丢失灵魂、迷失自我,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打好“降龙十八掌”,做到公道正派、目光独到,抓住干部的“本色”和“本质”,相出千里马、淘汰劣马、清除害群之马!

练好“北冥神功”。“内力既厚,天下武功无不为我所用,犹之北冥,大舟小舟无不载,大鱼小鱼无不容”的北冥神功,全身每处穴道皆可吸人内力,化为北冥真气,北冥真气阴阳兼具,阳刚北冥真气煎熬如火炉,阴柔北冥真气冷于寒冰数倍。人才是国家发展和进步的根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组工干部的工作职责是选拔人才,提拔人才。故而,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练好“北冥神功”,让天下人才为党所用,懂得“舍其所短,用其所长”,充分发挥人才长板效应,给予人才底气和自信;要大胆提拔使用优秀年轻人才,“要破常规,不破法规”,真正做到人尽其才,让优秀的人才有盼头、有奔头,使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胡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