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森林消防员野外驻训守护胡杨

2019-10-17 10:3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按照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指战员采取前置措施,赴300公里外的沙雅县盖孜库木乡胡杨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野外驻训,确保一有火情,能以最快速度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浮光星是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的政治教导员,为有效保护沙雅县境内原始胡杨林,我们出动40名指战员携带专业灭火装备40件套及通信装备10件套,深入沙雅县盖孜库木乡胡杨基地,在林区联合地方扑火队员进行灭火综合演练与可燃物清理,与森林公安进行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深入学校、集市开展保护胡杨林宣传教育。

据沙雅县胡杨林管护站吴远国站长介绍,这片胡杨林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总面积达一百九十八点七九万亩,其中百分之八十的胡杨每亩树冠投影大于百分之二十。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授予这片胡杨林“最大面积的原生态胡杨林”称号。而“世界之最”最终落属沙雅县,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的胡杨树集中连片,而且密度相对较高。

班长马元康说:“这些珍贵的胡杨就像这里的守护神,镇守着脆弱的生态环境。每年防火紧要期我们都会深入这里,开展联合灭火演练、进行森林防火、保护胡杨林的宣传活动,今天的胡杨林枝繁叶茂,林内植被厚密,林区内外生态有了很大改善,最明显的就是今年沙尘暴比往年大大减少,或许这正是我们多年守护胡杨的结果吧。”

(记者:杨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